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姆太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姆太郎
圖片來自likejapan

哈姆太郎》(日語とっとこハム太郎)是一部日本漫畫,作者河井律子,2000年推出改編動畫,播出於東京電視台TMS娛樂製作。動畫分成五輯;第四至五輯是數碼修復版,將第一輯重新編排,並追加新內容。(第五輯新增四話)。

角色

哈姆太郎

主要成員

本作品黃金鼠男主角。
由春名露飼養。8月6日出生,身高8.6公分、腳的大小8.6毫米。
好奇心旺盛並樂觀開朗。
由岩田佳飼養。5月3日出生,身高10公分。
愛吃而慵懶,手邊不時拿著一個向日葵種子。
擅長繞口令。喜歡小牛黃,後兩人結婚
無人飼養的野生黃金鼠。9月21日出生,身高12公分。
面惡而心善,也因最具有領導才能,則成為哈姆好友的領袖,也是其秘密地下基地(原住處)的主人。
頭總戴著工地專用安全帽
本作品黃金鼠女主角。
法國歸來的高貴倉鼠。7月10日出生,身高7.5公分。
喜歡與朋友同在。
頭部左右各綁有一對藍色蝴蝶結。
是大老闆的愛慕對象。
喜歡哈姆太郎

故事簡介

哈姆太郎是隻充滿好奇心的黃金鼠,由一位小學五年級的少女春名露子(小露)飼養。

有一天,春名露與家人搬到新家,哈姆太郎基於好奇,展開在全新環境的冒險,因而認識野生黃金鼠大老闆和岩田佳(小佳)的寵物哆哆,並經由大老闆介紹,認識更多好友,並在大老闆的家中成立「哈姆朋友」的秘密地下基地。「哈姆朋友」都是既聰明又獨一無二的黃金鼠,哈姆太郎每天都會從家中偷溜出去,和哈姆好友們一同玩耍,有時候還會有大冒險等著牠們,生活總是充滿無限的驚奇!

參考文獻

  1. 林丹鳳,its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