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咖啡櫻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咖啡櫻桃果實
原圖鏈接

咖啡櫻桃咖啡豆果實核果,直徑約1.5厘米,最初呈綠色,後漸漸變黃,成熟後轉為紅色,和櫻桃非常相似,因此稱為咖啡櫻桃(Coffee Cherry),此時即可採收。

咖啡櫻桃」中一般包含兩粒種子,稱為「平豆」,也有少數隻包含一顆種子,稱為「圓豆」。這些咖啡種子就是「生豆」。咖啡果實內含有兩顆種子,也就是咖啡豆。這兩顆豆子各以其平面的一邊,面對面直立相連。每個咖啡豆都有一層薄薄的外膜,此膜被稱為銀皮,其外層又被披覆著一層黃色的外皮,稱為內果皮。整個咖啡豆則被包藏在黏質性的漿狀物中,形成軟且帶有甜味的咖啡果肉,最外層則為外殼。

特色

烘焙咖啡研磨咖啡沖泡咖啡咖啡豆是水果的種子。咖啡樹生產咖啡櫻桃,而咖啡豆是其中的種子。

咖啡樹可以自然生長到30英尺/9米。但是為了保存植物的能量和幫助收割,生產者會對植物進行修剪和截短。較小的樹木在有限的空間內產量和質量更好。

每棵咖啡樹上都覆蓋著成對生長的綠色蠟質樹葉,咖啡櫻桃沿著樹枝生長。根據品種的不同,咖啡樹需要三到四年才能結出果實。美國國家咖啡協會指出,平均每棵咖啡樹每年生產10磅咖啡櫻桃,也就是大約2磅的綠豆。

但是咖啡有不同的品種,它們的咖啡豆有許多不同的特點。大小、口味和抗病性等因素各不相同。

咖啡櫻桃的皮叫做外果皮。它是綠色的,直到它成熟成明亮的紅色、黃色、橙色,甚至粉紅色,這取決於品種。綠色咖啡櫻桃不應該與綠色咖啡豆混淆,綠色咖啡豆是從成熟的咖啡櫻桃中取出的未經烘焙的種子。

櫻桃皮下面有一層薄薄的中間果皮,通常稱為果肉。粘液是果肉的內層。在粘液下面還有一層果膠。這些層富含糖,在發酵過程中非常重要。

然後我們到達咖啡種子,技術上稱為胚乳,但我們更了解的是咖啡豆。咖啡櫻桃里通常有兩顆豆子,每顆豆子都被一層薄薄的表皮覆蓋著,這層表皮被稱為銀質外殼和一層紙質外殼,我們稱之為羊皮紙(技術上稱為內果皮)。

羊皮紙通常是在去殼,這是第一步在干銑削過程。機器或磨盤是用來清除任何剩餘的水果和乾燥的羊皮紙從豆類。但有時綠豆在出售時,這一層完整無缺,就像羊皮紙咖啡一樣。

咖啡櫻桃果實
原圖鏈接

銀絲蛋白是一組與豆類緊密相連的厚壁組織細胞。這些細胞形成是為了支持和保護種子。它們在烘烤過程中脫落,被稱為穀殼。

有時咖啡櫻桃里只有一粒種子,而且比通常的更圓更大。這種情況發生在5%的咖啡櫻桃中,這種咖啡豆被稱為小桃樹。

梨狀花序可能是植物的解剖學變異,也可能是在授粉不足和一個胚珠未受精的情況下形成的。有時,種子就是不能生長,無論是由於遺傳原因還是環境條件。梨狀花序通常發生在咖啡植物中暴露在惡劣天氣條件下的部分。

關於梨是否有更甜、更誘人的味道,人們有一些爭論,有時它們會溢價出售。不管你是否覺得它們的味道不同,它們的圓形可以更好地在烤桶里滾動。所以最好把它們和其他豆子分開,避免烤得前後不一致。 [1]

咖啡豆果實為核果,直徑約1.5厘米,最初呈綠色,後漸漸變黃,成熟後轉為紅色,和櫻桃非常相似,因此稱為咖啡櫻桃(Coffee Cherry),此時即可採收。[2]

咖啡櫻樹

咖啡櫻桃樹
原圖鏈接

咖啡樹的第一次開花期在樹齡三年左右,白色的五瓣筒狀花朵,飄散著一種淡淡的茉莉花香,花序濃密而成串排列。花瓣會在二、三日內凋謝,果實於花開後6—8個月左右成熟。果實為核果,直徑約1.5厘米,最初呈綠色,後漸漸變黃,成熟後轉為紅色,和櫻桃非常相似,因此稱為咖啡櫻桃(Coffee Cherry),此時即可採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