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志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志興

圖片來自orientaldaily

呂志興Lui Chi Hing,1984年1月10日),生於香港香港職業足球運動員,司職防守中場,現擔任香港丙組聯賽球隊和富社企球員兼主教練,及香港甲組聯賽球隊和富大埔助理教練。

球會生涯

呂志興生於香港,小時候在大埔區足球場認識了當時已經踏足地區事務,以及後來的大埔足球會籌辦人之一的溫官球,與一批年輕人組成球隊參與各項比賽而且成績非常不俗,經溫官球的介紹下認識了另一位大埔足球會籌辦人陳平後,成為了大埔足球會丙組作賽的基本班底,及後效力流浪青年軍,與盧均宜林嘉緯等做隊友,以及入選港青並擔任球隊正選中鋒,並且在2000–01年度球季開始為預備組上陣,表現不俗獲擢升至甲組隊,該季即首次在甲組聯賽亮相,後來因為韌帶撕裂一度退出球壇。

傷勢康復後加盟大埔的姊妹球會大埔聖約瑟,2004年轉投大埔,在本地球壇名氣不算大,猶幸在大埔卻有不少粉絲,皆因他都是土生土長的大埔人,其得意之作卻是2013年和富大埔九龍城一場賽事中,在中場線附近一記遠射入網,為球壇津津樂道。2006年當球隊升上香港甲組足球聯賽後,呂志興仍然是一名兼職球員,在首季甲組賽事甚少上陣。然而在2007–08年度年球季,他很快便在季初爭取到正選上陣機會,成為球會的中場必然正選,在外援中堅祖爾離隊後,呂志興在球隊中更被安排出任正選中堅

2013年與一班大埔兄弟就決定同球隊共同進退,一起降落乙組,雖然有甲組球會希望羅致他,但他仍以大埔優先,2014年,呂志興隨和富大埔升上香港超級聯賽,可惜大埔因護級失敗歸一季便回歸甲組。2016年6月,呂志興再次隨和富大埔升上香港超級聯賽[1]於2017年5月3日後備入替為和富大埔奪得當屆的菁英盃冠軍。到2017/18球季初呂志興在操練因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受傷休戰。

個人生活

呂志興與隊友陳思榮陳旭智史建威蘇康城自小便在大埔區內一起踢足球而認識,2016年兼任大埔文書工作,在球會支持下,以現役球員身份,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包括到學校協助足球訓練;與青年中心合作舉辦講座、個案分享、遊樂等活動, 與青年分享健康生活經驗。[2]

評價

  • 香港著名教練黎新祥曾表示,呂志興雖然速度較慢,但技術及踢法俱不俗,可惜因讀書及工作只能兼職踢足球,未能全力發展自身的進步空間。

榮譽

和富大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