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丙組足球聯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丙組足球聯賽(參賽隊)原圖鏈接來自 org 的圖片

香港丙組足球聯賽(Hong Kong Third Division League),簡稱「丙組」,是香港足球總會的第三級,亦是最低級的足球聯賽。丙組聯賽分為香港丙組(甲)足球聯賽及香港丙組(地區)足球聯賽(前身為丙組(乙)足球聯賽)。[1]

簡介

非地區球隊會被編入丙組(甲)作賽,按香港足總之聯賽章則規定,參與地區聯賽之球隊需由該區區議會確定,並由區議會直接或間接參與管理。

賽制

丙組(甲)聯賽及丙組(地區)聯賽的最大參賽隊伍數目均為20隊,以單循環作賽,丙組(甲)聯賽每場必需派出不少於3名26歲以下之球員,而丙組(地區)聯賽則相反,每場比賽只能派出不多於3名26歲以上的球員作賽,此外,任何參賽球隊都不能以外援球員出賽。

升降制度方面,每組之首兩名將進入丙組聯賽總決賽,進入總決賽之四支隊伍將以單循環對賽,首兩名將會獲得升上乙組聯賽的資格,而未能獲得升班資格的球隊將會回到原來的聯賽作賽。

丙組聯賽每組最後兩名,需進入丙組聯賽出局附加賽,附加賽最後兩名將需於來季離開聯賽。

香港足球聯賽級別

目前,香港足球一共有4個級別聯賽,依次分別是港超、港甲、港乙、港丙。其中,港超作為頂級聯賽,要求全部球員都應為職業球員,但是也有部分地區球隊的球員為半職業。

香港各級聯賽都有升降級制度,本賽季港超維持升1降1,其他級別未知。若按上賽季標準,港甲、港乙、港丙都是升1降2。其中,港丙降級球隊將暫時退出足總的聯賽體系,但未來仍有機會重新申請參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