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旭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旭智圖片來源

陳旭智Chan Yuk Chi,1984年9月8日),出生於香港,是香港職業足球運動員,司職[中堅],由於他曾經為[大埔足球會][大埔]隊長,因此被球迷或者球賽評述員暱稱為「隊長智」,陳旭智由[大埔足球會]於2002年參與[香港丙組足球聯賽]時加盟球隊至今[1]。陳旭智在[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畢業後,在球隊升上[甲組]後轉為職業球員。持有亞洲足協B級教練牌照,並擔任[大埔舊墟公立學校]足球校隊教練。

球員生涯

在中學(救恩書院)時期曾效力[二合]及[香港流浪足球會]青年軍的陳旭智,曾經因為學業而選擇放棄足球的夢想[2]。當[香港丙組足球聯賽]在2002年成立,[大埔區議會]組成[大埔足球會]參賽,陳旭智加入球會並成為隊長,及後陳旭智在高級程度會考取得不俗的成績,成功進入[香港科技大學]的計算機科學系就讀,並在三年後成功畢業取得其工學士學位。在陳旭智大學畢業的同時,[大埔足球會]亦取得升上[甲組]的資格,而他亦選擇成為職業足球員,非像一般計算機科學系畢業生般投身前景較明朗的資訊科技界。他曾經告訴傳媒,自己最少會在本地足球打滾兩年,看看自己的成績再作打算[3]。他亦曾經在不同的訪問中,包括一次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的對話中,提及擁有大學學位的他選擇成為足球員是因為足球是他的夢想[4]

雖然在球隊升上甲組後並非必然正選,但陳旭智仍然擔任隊長,並且有不少的出場時間及正選機會。首兩季的賽事中,除了外援中堅祖爾是必然正選外,陳旭智與另一名本地中堅趙俊傑兩人分擔了合拍祖爾的防守工作。2008-09年度球季,趙俊傑在季初受傷缺陣大部份賽事,而外援祖爾則在季中轉投中甲球會[廣東日之泉],陳旭智除了成為必然正選以外,更要擔當起防線領軍的工作,在調整期間大埔戰績有所下滑,而他在下半季的中堅拍檔不停轉換,先後有張志勇王得豪李樹烊呂志興。最終,球隊經過調整期後,2009年6月6日於[香港足總盃]決賽以4-2擊敗[天水圍飛馬],奪得球隊首項甲組錦標。陳旭智賽後表示,當初大學畢業選擇當職業球員,家人曾質疑他的決定,這個獎盃可讓他們心悅誠服。而他亦表示加薪與否並不在意,亦很享受大埔球會內的溫暖氣氛[5]。他更稱,在球會七年內,由丙組到甲組,跟球會一起有很多經歷,面對很多挑戰方能奪冠,因此大埔能奪冠更見意義[6]。2010-11年度球季,在甲組經歷第五個球季的陳旭智在2011年3月4日作客港會的聯賽,接應角球頭球攻門取得首個甲組聯賽入球。而在接後4月10日主場迎戰[大中足球會]亦取得首個主場賽事的入球,連續兩場聯賽以頭球攻門進球。2016-17球季,雖在名義上仍是隊長,但在升班的[和富大埔]引入多位新援下,上場機會日益減少;下半季僅於爆冷以1–2敗[港會]一役正選上陣。因此陳旭智漸轉為以[助教]身分為球會作出貢獻,於2017年5月3日為[和富大埔]奪得當屆的[2016–17年香港菁英盃冠軍]。[7]

視頻

和富大埔陳旭智敎路 尖子攻略 第9集足球攻略 TVB Channel
港會 對 大埔 陳旭智(0:4)入球
新界地產和富大埔隊長陳旭智接受訪問 PART I













個人生活

在求學期的陳旭智,一直同時兼顧學業及足球。在中學就讀[救恩書院]時期是該校隊成員,亦同時參與甲組球會青年軍。在大學就讀期間,他亦有參與大學足球校隊的比賽,但同時更要分身參加[大埔足球會]在乙、丙組的比賽及操練。在大學首個學期住在學生宿舍後,陳旭智為了方便參加[大埔足球會]的操練而搬回家中居住。而在[大埔足球會]的操練中,當時領有D級教練牌照的他會兼任訓練員[8]。現在陳旭智除了是全職足球員外,亦兼任球會的職員工作及足球訓練班的教練。

2008年5月2日,陳旭智獲選擔任[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香港區火炬接力]的第57號火炬手,負責沙田路段的傳遞。

陳旭智曾演出[無綫電視]劇集《尖子攻略》部份戲份[9]

榮譽

和富大埔
  • [2008–09年香港足總盃冠軍](2008–09季度)
  • [2012–13年香港高級組銀牌冠軍](2012–13季度)
  • [2016–17年香港菁英盃冠軍](2016–17季度)

參考資料

  1. 港甲難尋忠臣蘋果日報
  2. 和富大埔—足可圓夢,和富社會企業,2007年,陳旭智—大學生的足球夢 p.12-19 ISBN 978-9889985110
  3. 大學畢業做波牛. 明報. 2006年9月9日 [2006-09-09]. 
  4. 從差利卓別靈到和富大埔 2007年11月29日
  5. 大埔大翻身捧足總盃 克服財困創地區童話. 明報. 2009年6月7日 [2009-06-07]. 
  6. 大埔隊長陳旭智:歷練奪冠更有意義
  7. 菁英盃 和富大埔加時反勝封王! 【on.cc東網】2017年5月3日
  8. 大埔足球隊諗計續命. 太陽報. 2006年4月20日 [2006-04-20]. 
  9. TVB 尖子攻略 第9集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