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曉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曉敏
出生 1981年12月27日
  上海
別名 「吳岱凝」
知名作品   《利箭行動》

吳曉敏,1981年12月27日出生於上海中國大陸女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

人物介紹

吳曉敏於1998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上海之戀》,開始演藝生涯。2005年,因在《下一站是幸福》中飾演雷蕾而被觀眾所熟知;同年7月,主演諜戰劇《如此多嬌》 。2008年,出演歷史抗戰劇《滇西1944》 。2009年,主演軍旅勵志劇《今生欠你一個擁抱》 。2010年,與吳建合作主演勵志偶像劇《花開的美麗季節》 。2011年,主演年代親情劇《兄弟海》 。2012年,主演抗日傳奇劇《利箭行動》 。2014年,出演抗戰題材劇《一個人戰爭》 。2015年1月,出演都市輕喜劇《我們家的微幸福生活》 。

演藝經歷

1996年,從上海謝晉恆通明星學校畢業;隨之,進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繼續學習。

1998年,出演人生第一步都市情感劇《上海之戀》,開始演藝生涯。[1]

2001年,參演古裝懸疑劇《無敵縣令》。同年,主演涉黑反黑劇《絕不回頭》,飾演男主角林龍麒的妹妹琦琦。

2002年,與于波楊俊毅合作主演青春偶像劇《水晶之戀》,飾演心高氣傲、熱情奔放的大學生梅寶。

2004年,客串青春偶像劇《紫藤戀》中的女律師陳律霏。5月,參演古裝神話喜劇《喜氣洋洋豬八戒》第二單元《情迷女兒國》,飾演女兒國國王金枝玉葉。7月,與鮑國安合作主演反特題材電視劇《如此多嬌》,飾演內心善良的共產黨員趙小年。[2]

2005年,因在《下一站是幸福》中飾演"雷蕾"而被觀眾所熟知。婚後主演電視劇《褡褳王爺》,在其中扮演"小橘子。

2006年,與王學兵童蕾合作主演都市題材劇《秘密》,飾演性格活潑的女孩林曉薇。

2008年4月,出演歷史抗戰劇《滇西1944》,飾演漂亮,可愛的國民黨報務員朱瑩瑩。

2009年8月,主演軍旅勵志劇《今生欠你一個擁抱》,飾演善良無私的軍嫂林曉敏;與霍思燕馮紹峰合作主演家庭倫理劇《夫妻一場》,飾演敢愛敢恨的女孩梅琳。

2010年3月,主演懸疑諜戰《槍聲背後》,飾演中國第一代女警花何芸;5月,與吳建主演農村偶像勵志劇《花開的美麗季節》,飾演積極向上大學生村官曹沐春。9月,參演抗戰題材劇《特戰先鋒》,飾演英勇無敵的抗日女戰士黃雲晴。同年,主演的首部反映海西風土人情的電影《情人湖》,飾演女大學生於小丹。

2011年8月,與張凱麗黃小蕾合作主演家庭倫理劇《兒女冤家》,飾演性格潑辣、任性跋扈的兒媳於韶華。11月,與侯勇嚴敏求合作主演年代親情劇《兄弟海》,飾演命運坎坷的傳統女性秀蘭[12]。

2012年7月,與於曉光楊爍合作主演抗戰劇《一門三司令》,飾演身份複雜的女情報員耿娟。12月,主演抗日傳奇劇《利箭行動》,飾演英姿颯爽的諜戰女特工。

2013年1月,參演古裝劇《隋唐演義》;2月,做客《星夢奇媛》訪談節目,講述她熒幕下的甜蜜生活;10月,出演古裝愛情傳奇劇《英雄》。

2014年4月,與潘粵明合作主演劇情電影《超能美少女》。6月,與任天野合作主演抗戰題材劇《一個人戰爭》,飾演共產黨員蘭芝。11月,客串家庭倫理愛情劇《多少愛可以重來》,飾演充滿着事業野心的林曉倩。

2015年1月,與王麗雲楊議陶紅合作出演都市輕喜劇《我們家的微幸福生活》。

個人生活

2005年1月5日,吳岱凝與歌手朴樹和在北京舉行了婚禮。

人物評價

吳曉敏的性格其實與《一門三司令》中的角色耿娟有很多相似之處,她既有南方女子秀氣端莊,亦有北方女孩的豪爽大方,能將人物靈慧可巧的性格詮釋得淋漓盡致,她身上的潛力是無窮的。(孫波導演評價)

吳曉敏有一個很大眾的標籤:歌手朴樹的愛人,但接觸過才知道,那個標籤遠不能代表她。她與朴樹一樣,個性獨立,堅持自我,30歲後的她更想清楚了怎麼在堅持自我的同時,和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打交道。(鳳凰網評)

現實中的吳曉敏直白,簡單,率真,不管是面對生活還是面對感情都真誠而無加任何修飾。面對工作她嚴謹,果斷,幹練,如一位擁有強大氣場的女王,面對朋友她真誠,直爽,不拘小節。真誠率性不加掩飾是她的標籤,也是她對待一切的態度。(大眾網、騰訊娛樂評)

吳曉敏有着精緻的五官和凹凸有致的身材,是80後美女明星中的典範,也是引領時尚的寵兒。因為具有敏銳的時尚觸覺,個性演員吳曉敏同時也是一位時尚達人,她標誌性的帥氣短髮讓人過目不忘,極具創新的獨特造型總能得到「挑剔」時尚界的認可,她不僅擁有自己的服裝品牌,還兼任丈夫朴樹的穿搭指導。(新浪網、新華網評)

人物寫真

視頻

(野花)朴樹、吳曉敏

衍依獨家對話IMMI吳曉敏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