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槍聲背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槍聲背後》是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出品的諜戰劇[1],由沈雷執導,聶遠張譯吳曉敏,何賽飛、楊蓉等領銜主演。

講述了解放初期公安人員與妄圖搞陰謀破壞的國民黨特務間的生死較量。

該劇於2010年3月19日在上海東方電影頻道首播,2010年6月13日在北京衛視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1949年5月,人民解放軍解放上海之際,中共上海地下黨負責人葉正龍悉,國民黨特務組織企圖炸毀我上海滬江發電廠,此企圖被國民黨特務組織命名為「螢火蟲計劃」。為了粉碎螢火蟲計劃,上海市公安局偵察科在科長葉正龍的帶領下,和國民黨特務組織鬥智鬥勇,展開了一系列的偵破工作,並積極設計,建設地下應急發電組。在工作過程中,出現了國民黨特務組織蓄謀製造的破壞事件。經過一番努力,葉正龍不負眾望,最終揪出了隱藏在我上海市公安局內部,代號為「老鷹」 的國民黨特務,並粉碎了國民黨特務組織的「螢火蟲計劃[2]」。

第1集

1949年,大上海解放前夕。八路軍先遣隊入城,國民黨尚未完全撤離,城內勢力犬牙交錯,敵我難分。潛伏在軍統上海分站的中共地下黨羅康趁亂盜得一份絕密文件,被軍統處長李少雲帶領便衣特務隊緊追不捨,負傷的羅康逃到德興洋行,找到了自己的單線聯絡人德興洋行老闆,地下黨員葉正龍,告知葉正龍軍統正組織人馬前去炸毀滬江電廠。葉正龍趕至電廠報信,卻險被守衛電廠的工人糾察隊當成搞破壞的特務拒之門外。這時,國民黨守軍載滿炸藥的汽車隨即開至電廠門口,危機之下,葉正龍帶領護廠隊工人與敵人鬥智鬥勇拖延時間,終于堅持到八路軍前來救援。李少雲循着血跡找到了德興洋行,機警的羅康藏好了文件箱逃匿。李少雲率特務追趕。就在即將抓住羅康之時,卻遭遇解放軍進城先遣部隊。連長高青山救下了羅康,卻懷疑羅康的身份,將他關在臨時收容所。保住電廠的葉正龍趕回洋行,發現羅康已被收押。急切間卻無法證明羅康和自己的地下黨身份。被扣押的羅康擔心那份絕密文件的安全,於是向先遣隊團長說明情況,並希望安排人員馬上回洋行取文件箱,孰料文件箱已被神秘人取走。而另一邊,葉正龍四處尋找能證明羅康身份的人。緊張的一夜即將過去,葉正龍帶着組織上開具的羅康身份證明材料趕往臨時看押所。就在看押所大門口,他聽見裡面傳來一聲槍響,再進去時,被單獨關押在收容所小房間裡的羅康已倒在血泊之中,斃命身亡。其時上海局面混亂無比,這件事就這麼被壓了下來。

視頻

槍聲背後 相關視頻

槍聲背後 第1集
槍聲背後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