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今生欠你一個擁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今生欠你一個擁抱》是由八一電影製片廠[1]於2008年出品的電視劇,由李三林執導,富大龍、吳曉敏領銜主演,唐以諾、張喜前、柏寒、李依曉等主演 。

該劇根據西藏青年軍官王俊景及其愛人吳新芬的真實事跡改編,講述了駐藏軍人吳大龍和大學畢業生林曉敏之間感人肺腑的愛情。

劇情簡介

西藏邊防某部排長吳大龍(富大龍飾)為了搶救藏族同胞的生命財產,被高壓電擊至重度燒傷並導至雙臂截肢,女主人公白領林曉敏(吳曉敏飾)為了幫助他走出低谷,重拾活下去的勇氣,毅然放棄了優厚的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對他的照顧中。經歷種種波折,二人結為夫妻,並得到了親人和朋友的祝福[2]

分集劇情

第1集

西藏某邊軍吳大龍與鄭州某公司職員林曉敏是「筆友」,通信365封時二人約定到拉薩會面。大龍在去接站途中遇某寺院起火,救火時因戰友周磊一時膽怯電火將大龍擊傷。曉敏趕到拉薩,見到的日思夜想的「筆友」竟成「炭」人。醫生提出為大龍截肢,被他拒絕。為挽救他的生命林曉敏苦苦勸導,終於說服了大龍。而當看到失去雙臂的大龍時,曉敏追悔莫及。她決定離開拉薩,但飛機起飛了,曉敏又不忍離去。吳父得知後以做生意之名隱瞞家人,趕赴拉薩

第2集

吳父見到失去雙臂的大龍,當眾責備曉敏擅作主張。手術後的大龍情緒狂躁,要求還醫院回他的雙手。林曉敏深感罪惡。村里五嬸見曉敏「出息,上門說媒,林父母十分歡喜。「男方」到公司去找曉敏,卻聽說她正在西藏與男友約會。林父母受到五嬸責怪。林曉敏假期已滿,準備離開時大龍卻陷入絕食和沉默,吳父求她勸大龍進食。經曉敏一番推心置腹的開導,大龍終於開口嚎叫讓她滾!曉敏見大龍說話了,打電話讓好友莎莎替自己續假,決定留下來再陪陪大龍。

第3集

莎莎替曉敏向韓總請假,卻沒有說出實情。吳父認為兒子屬於工傷,欲向部隊要求補助。他請曉敏幫他算賬,曉敏才知大龍的妹妹小燕正在讀大學,家裡十分困難,便托莎莎到學校給小燕送錢。周磊的表妹陳媛媛做旅遊來到拉薩,得知周磊懷有沉重的負疚感,無心參加軍校考試。大龍為減輕大家的心裡壓力,主動進食,並緩和了對曉敏的態度。在她單獨守護大龍時,遇大龍「內急」,曉敏不顧少女的羞澀,親自用手為他接尿,大龍痛不欲生,要求父親幫他自殺。

第4集

曉敏勸慰大龍面對現實,大龍終於領悟。他告訴周磊自己因為愛曉敏,也希望她早點離開。並勸周磊放下「包袱」為考軍校做準備。曉敏見大龍逐漸好轉,也因公司報表出錯決定回鄭州。與此同時院方又提出截去大龍左腿的治療方案,大龍無奈,請求醫生幫他隱瞞。周磊知道後趕赴機場攔住正要登機的曉敏。曉敏灑淚下跪求院長為保住大龍的雙腿再想辦法。大龍被感動,他也願意用生命來賭一條腿。五嬸再次登門逼婚,林父無奈讓兒子小軍聯繫曉敏。

第5集

吳父知情後也反對再截肢,院長三思後決定向其他醫院求救。曉敏擔心家裡惦記,打電話讓弟弟向父母隱瞞自己在西藏,謊說在北京學習,父母信以為真。在院長的協調下河南鄭陽骨科醫院接納了大龍,曉敏與他一起回到河南。為給大龍陪床曉敏動用了病友的椅子,引起唐普蘭誤會。小燕在二姨家接到父母的電話,質疑後回撥,得知大龍實情。她與二姨找到骨科醫院,進門便質問在場人,哥哥如此慘狀誰之罪,林曉敏把她拉出去解釋。

視頻

今生欠你一個擁抱 相關視頻

富大龍《今生欠你一個擁抱》發布會反綁雙手上台
電視劇《今生欠你一個擁抱》精彩片花(富大龍吳曉敏主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