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錫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錫輝,前副廣播處長,妻子為前電台主持鄧藹霖,已與家人移居英國[1]

個人簡介

香港大學英國文學系畢業的吳錫輝,在港台做了三十三年,位至副廣播處長。太太鄧藹霖亦是著名電台主持,如今則變身親子專家。不過兒子成材,夫婦倆都交過不少「學費」,從失敗中領悟道理。吳錫輝兩名兒子學業出色,分別在英國頂級學府修讀寫作碩士及法律學士,羨煞不少家長。 [2]

成就人才 吳錫輝的「Let Go哲學」,也適用於他大半生的港台工作,造就了好多當時得令的人才,「當年港台有個人叫陳慶嘉(筆名阿寛),下午四點才上班,因他夜晚喜歡看電影至通宵。葉漢良正常點,都要下午一、兩點才見人,我從來無理會也無管過他們的上班時間,因為他們是創意人才,不能打開他們的腦,檢查有幾多創意,創意不能量化」。吳錫輝自言,「做公務員行事作風非公務員」,才能成就這些鬼才。「只要DJ當紅,便推介給唱片公司簽約,他們有更好的發展,當然比做電台好。」他隨便舉出幾個名,周慧敏黃凱芹林珊珊何嘉麗洪朝豐蔡楓華伍家廉張文新余劍明等,粒粒皆星。吳錫輝亦從無計較過,他們走紅了以後有否報效「娘家」,「如同教仔一樣,無可能困住佢不讓他們長大,一樣要Let Go,他們只要服務社會,便更有意義。」教人如教仔,放手,才能真正擁有。 [3]

參考來源

  1. 吳鍚輝. 晴報. 2017-08-14 [2019-02-26]. 
  2. 吳鍚輝. 東周網. 2015-11-13 [2019-02-26]. 
  3. 吳鍚輝. 進修生活. 2015-11-11 [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