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鄧藹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鄧藹霖 (Blanche) 香港電台節目主持人,丈夫是前港台副廣播處長吳錫輝,育有兩子,大仔Conrad今年22歲,二仔Eugene今年14歲。

簡歷

鄧藹霖說,她的人生在三十歲當了媽媽後才正式展開。與一般母親無異,她盡力將最好的都給予大兒子Conrad,帶他周遊列國見識世界,每晚給他讀三本故事書,卻忘了要教他中、英、數,「以為返咗學自然有老師教」,結果兒子以說故事的面試形式成功進入一間傳統名牌小學,舉家幾乎要開香檳慶祝,卻原來是個噩夢的開始。為望子成龍,鄧藹霖讓兒子考入傳統名校,小一平均分88.6,名次卻只得33,結果廢寢忘餐催谷兒子做功課、做練習、不停溫習,成績表一到,便又罵又打,整個人跌進了地獄,逼瘋了自己,也逼到兒子痛恨自己,「有一日,我發現個仔將我畫成一個極度肉酸嘅巫婆,全身都係一個個窿,原來佢畫完之後攞支筆篤篤篤篤篤,嗰刻我終於醒喇!」,今日被公認為親子專家的鄧藹霖,主持了港台節目《訴心事家庭》十年,幫助過不少問題家庭,她的理論,除了來自書本外,也來自個人沉痛的經歷。自此,虎媽轉行不打、不鬧、不恐嚇、不黑面的四不政策,終結兩年半的地獄生活。 [1]

參考來源

  1. 鄧藹霖. 東周網. 2011-07-20 [2019-02-27].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