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同盟國軍事占領德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同盟國軍事占領德國(德語:Besatzungszone)是指1945年5月8日納粹德國[1]向盟軍宣告無條件投降後,被盟軍分別軍事占領的德國。盟軍將德國分為四個占領區,分別歸美、蘇、英、法四國管制,並實施民主化、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最初盟軍曾計劃通過盟國管制理事會統一對德國進行管理,但1946到1947年間美英法和蘇聯關係發生了破裂。1949年5月23日由美、英、法占領區合併成立了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即「西德」,同年10月7日蘇聯占領區則成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即「東德」。至此,盟軍對德國的軍事占領宣告結束,而德國則分裂成兩個國家,在冷戰中兩德相互敵對,直到1989年柏林圍牆倒下,一年後德國重新統一。

紐倫堡審判

1945年8月8日,第二次世界大戰[2]結束之際,美、蘇、英、法四國政府在倫敦正式簽署了關於控訴和懲罰歐洲軸心國主要戰犯的協議,並通過了著名的《國際軍事法庭憲章》並成立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同時,控方還起訴了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政治領袖集團等六個組織,以達到徹底去納粹化的轉型正義目的。

1945年11月20日,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正式開庭。1946年9月30日,法官宣讀了長達250頁的判決書,公布了對被告人以及各組織的判決,共有12名被告判處絞刑、3名被告判處無期徒刑、2名被告判處20年有期徒刑、1名被告判處15年有期徒刑、1名被告判處10年有期徒刑、3名被告獲判無罪。

納粹黨、帝國保安部及黨衛隊宣判為犯罪組織。

德國內閣、衝鋒隊、參謀部和國防軍最高統帥部宣判為無罪組織。

改革

根據波茨坦協定,在德國和奧地利境內進行剷除納粹主義在社會、文化、出版、經濟、司法和政治方面的影響。二戰後的歐洲大部分,特別是德國都變成了廢墟。盟軍決定在德奧實施三項政策,分別為民主化、非軍事化和非納粹化。

視頻

同盟國軍事占領德國 相關視頻

1945年5月8日 德國投降
德國納粹真的是太可惡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