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米·里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米·里德
圖片來自qobuz.com

吉米·里德Jimmy Reed,1925年9月6日-1976年8月 29日),是美國歌手口琴演奏家和吉他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受歡迎的藍調音樂家之一。他的歌曲簡單,易聽且吸引人。很少有藍調音樂家能夠像吉米·里德(Jimmy Reed)一樣,在黑人和白人觀眾中產生廣泛的吸引力。在非裔美國人甚至不能上他所表演過的大多數學校的時代,里德(Reed)的表演在南部大學校園中廣受歡迎。里德大部分歌曲都是以日常歡樂和浪漫愛情為主題, 讓音樂聽起來很輕鬆。這在1950年代末和1960年代初是大學和戲劇巡迴演出中的最愛,並且對後來的搖滾和南方風格的藍調音樂家產生了重大影響。他於1980年入選藍調名人堂,並於1991年入選搖滾名人堂

背景

里德在約翰·科利爾(John Collier)的謝迪·戴爾(Shady Dell)種植園中長大,並在Meltonia的朝聖者浸信會教堂(Pilgrim Rest Baptist Church)首次唱歌。藍調口琴演奏家威利·福斯特(Willie Foster)是他兒時的朋友。里德很少上學,大部分時間都在這里和鄧肯附近的麥克默奇種植園裡耕種。在1940年代,他移居芝加哥,在美國海軍服役一年,並於1945年與父母一起回到克拉克斯代爾(Clarksdale)從事農業工作。里德(Reed)回到城市並找到工作後,便開始在芝加哥的街道,小巷和夜總會演出。 [1]

音樂類型

藍調

活躍年代

1940年-1976年

音樂事業

里德(Reed)於1953年開始在芝加哥的唱片公司Vee Jay進行錄音,並在1950年代和60年代獲得了一系列好評,其中包括「誠實(Honest I Do)」,「寶貝,想要我做什麼(Baby, What You Want Me to Do)」,「大老闆(Big Boss Man)」, 」和「大城市的亮燈(Bright Lights, Big City)」。這些歌曲幾乎具有相同的鄉村Boogie節奏,伴隨著他的人聲和高調的口琴獨奏。他的大部分曲目都是由他的妻子瑪麗·里德(Mary Lee Reed)創作的,他偶爾會和她一起唱二重唱,而他的兒時朋友埃迪·泰勒(Eddie Taylor)經常提供複雜的吉他作品,這激發了里德的音樂。他於1980年入選藍調名人堂,並於1991年入選搖滾名人堂。

主要作品

《I'm Jimmy Reed》(1958)
《Rockin' With Reed》(1959)
《Just Jimmy Reed》(1962)
《The Boss Man Of The Blues》(1964)
《Big Boss Man》(1968)
《Blues Is My Business》(1974)

Big Boss Man)

參考來源

  1. Jimmy Reed,msbluestrai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