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劍奇譚 (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劍奇譚 (電視劇)
圖片來自litv

古劍奇譚 (電視劇)是一部2014年首播的中國大陸仙俠題材古裝玄幻劇,改編自上海燭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開發的知名單機遊戲古劍奇譚 琴心劍魄今何在》及其衍生劇情小說《古劍奇譚·琴心劍魄》。該劇由歡瑞世紀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線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香港導演梁勝權黃俊文執導,並由李易峰楊冪鍾欣潼陳偉霆鄭爽喬振宇馬天宇張智堯領銜主演。全劇講述了幼時曾遭遇滅族之禍並因此身負煞氣的少年百里屠蘇因蒙冤而離開撫養他多年的師門天墉城,在下山尋找記憶和滅族兇手的過程中斬妖除惡、歷經艱險,幸得少女風晴雪和摯友歐陽少恭等人相助才抑制住煞氣對自己心性的侵蝕,不料到頭來卻發現仇人一直隱藏在自己的身邊,最終與之玉石俱焚、同歸於盡。

本劇於2013年7月2日在浙江橫店影視城正式開機[1],期間轉戰仙都取景拍攝,同年10月10日殺青關機。2014年7月2日,本劇以周播形式在湖南衛視十點檔鑽石獨播劇場全國首播。

播放平台

頻道 國家/地區 播放日期 播放時段 備註
湖南衛視  中國大陸 2014年7月2日 周三至周四22:00 鑽石獨播劇場
Workpoint TV Template:泰國 2014年11月26日 每周一至周五18.30–19.15 一集
八度空間  [[Malaysia|]] 2015年1月15日 每周一至周五17.00–18.00 一集
NECO收費電視台  日本 2015年3月1日 17:00-18:00
CTN Template:柬埔寨 2015年5月4日 每周一至周五12.30–13.30 一集
BS11  日本 2016年4月1日 毎週火~日曜日
午前4時00分~4時54分
中天電視 22x20px 臺灣 2016年 每個禮拜首播一次,在線上影視 中天經典古裝劇大賞
LaLa TV  日本 2016年
愛爾達綜合台 22x20px 臺灣 2018年9月10日 週六至週日

劇情簡介

韓雲溪(李易峰飾演)是烏蒙靈谷族人韓休寧(李小璐飾演)的兒子,由於烏蒙靈谷族人世代身負看守焚寂劍的重任,因此韓休寧不准韓雲溪隨便到烏蒙靈谷之外的世界。某日,焚寂劍因封印減弱,隨時有爆發的可能,因此韓休寧與來自幽都的風廣陌(高偉光飾演)於烏蒙靈谷禁地施法鎮住焚寂劍,不料中途出現鬼面人打算搶奪焚寂劍,鬼面人搶奪焚寂劍失敗,遂殺害了韓雲溪,韓休寧為保住韓雲溪性命不得已將焚寂劍的劍氣引入韓雲溪體內,韓雲溪得以延續性命,但是此後一生都要被焚寂所控制。韓休寧自己則慘遭冰凍。

紫胤真人(張智堯飾演)在禁地帶走了焚寂劍和韓雲溪,並打算交予幽都婆婆(劉芳飾演),但幽都婆婆等人在封印焚寂的時候不顧韓雲溪的生死,被紫胤真人發現,遂將焚寂劍和韓雲溪帶回了天墉城。為了使韓雲溪不被焚寂劍所控制以及忘掉在烏蒙靈谷發生的一切,紫胤真人將韓雲溪改名為百里屠蘇,並囑咐其大弟子陵越(陳偉霆飾演)照顧,百里屠蘇在之後的八年時間於天墉城後山練習,並忘掉了童年的一切。

風晴雪(楊冪飾演)與韓雲溪在幽都認識,之後風晴雪對韓雲溪念念不忘。由於風晴雪的哥哥風廣陌在烏蒙靈谷出事之時失蹤,八年來杳無音訊。風晴雪遂決定出走幽都,尋找韓雲溪的同時也一同尋找哥哥的下落,於是不辭而別離開幽都。中途風晴雪遇見了歐陽少恭(喬振宇飾演),兩人結伴而行天前往天墉城,成為天墉城門下弟子。

風晴雪一邊尋找韓雲溪的下落,一邊幫助百里屠蘇。此時置於天墉城劍閣的焚寂有了動靜,隨後天墉城出現了鬼面人,想要奪取焚寂劍。百里屠蘇被鬼面人引入幻境,差一點誤殺大師兄陵越,幸得紫胤真人出關及時,救走陵越和喚醒百里屠蘇。之後百里屠蘇被掌教真人禁於後山禁地三年。此時歐陽少恭深感自己不適合繼續待在天墉城,遂與屠蘇辭別,而風晴雪亦在婆婆發現焚寂劍有變而前往天墉城探看一事,被識破身份,也回到了幽都。三年之後,屠蘇被放出來,但由於受二師兄陵端(應昊茗飾演)的挑撥使得屠蘇被掌教真人罰於藏經閣抄寫佛經。期間鬼面人再次出現,殺害了同在藏經閣受罰的肇臨(戴子翔飾演),屠蘇被陵端誣陷是殺害肇臨的兇手,於是激怒了屠蘇,使得屠蘇遭到焚寂的影響,狂性大怒而傷害同門。此時陵端欲落井下石除掉屠蘇,遂向掌教真人諫言懲罰屠蘇。陵越、紅玉(陳紫函飾演)、芙蕖(迪麗熱巴飾演)擔心屠蘇有危險,遂勸屠蘇離開天墉城,而陵越也前往幽都尋求風晴雪的幫助。屠蘇離開了天墉城下了山,塵封八年的回憶將被一一喚醒,屠蘇、晴雪、少恭將面臨各種難題,而各種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將一一揭曉……

登場人物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人物介紹 配音 湖南版登場集數
李易峰 韓雲溪/百里屠蘇 天墉城弟子
蘇蘇(晴雪稱)
本劇男主角
晴雪之男友。原為韓雲溪,太子長琴半身,「琴心劍魄」之劍魄。星蘊乃上古神獸重明鳥。幼時經歷烏蒙靈谷滅族之災,本來已死去,但因體內被母親韓休寧封進了太子長琴一半魂魄而得以死而復生,但是從此身懷凶劍焚寂的煞氣。被紫胤真人所救後拜入崑崙山天墉城,以「屠絕鬼氣,甦醒人魂」之意更名為「百里屠蘇」。十年後,他為尋找滅族仇人而離開天墉城,踏上了漫漫征途。鍾情於風晴雪。最後和少恭玉石俱焚,其靈散盡。
張杰
全劇
楊冪 風晴雪 來自幽都的靈女
本劇女主角
風廣陌(尹千殤)的妹妹,百里屠蘇之女友。與韓雲溪自小相識,韓雲溪被紫胤真人帶至天墉城之後兩人沒有再見面。長大之後前往天墉城尋找韓雲溪。一路跟隨屠蘇幫助他,鍾情於百里屠蘇。最後獨自一人去各地尋找百里屠蘇殘留下來的魂魄。
喬詩語
全劇
鍾欣潼 巽芳公主 蓬萊國公主
歐陽少恭之妻。因蓬萊天災後,減少多年壽命,容貌變更,以寂桐《范彩兒飾》身分守護少恭。但眼睜睜看著少恭一直走向歪路,為了不讓他一錯再錯,服用了毒藥雪容丹回復當年樣貌,最後抱著少恭一起共赴黃泉。
楊婧
3,5,15-16,21,23-24,29,31-33,35,39-40,46,48,51-52
鄭爽 襄鈴 狐妖
百里屠蘇的義妹,為報恩跟隨在百里屠蘇身邊。方蘭生之鍾情對象,小蘇的阿姨,方沁兒的養母。母親為姜離,父親為九尾狐墨陽,從小在紅葉湖長大。視百里屠蘇為恩人,剛開始和方蘭生有點冤家,後來產生好感後,最後放下未萌芽的感情,獨自尋找自己的父母。
唐小喜
全劇
喬振宇 歐陽少恭 青玉壇丹芷長老
歐陽府少爺 藥商,太子長琴另一半真身。正直堅強,心地善良。前期與風晴雪、百里屠蘇、方蘭生、陵越、紅玉、尹千觴為好友,實為奪取焚寂劍而刻意接近百里屠蘇。佈下血塗陣屠殺烏蒙靈谷,後與屠蘇兩敗俱傷,玉石俱焚。
趙嶺
1,5-21,28-36,38-52
馬天宇 方蘭生
晉磊
琴川方家小少爺
前世為晉磊,孫月言之夫,方沁兒之父。癡迷仙術,但是資質不夠,學藝不精。鍾情狐妖襄鈴,為陵越的親弟弟。經歷一些變故後,成熟長大。最後娶孫月言為妻,育有一女,取名方沁兒。
楊天翔
7-52
陳偉霆 陵越 天墉城大師兄
紫胤真人座下大弟子,芙蕖之夫,百里屠蘇的師兄,蘭生親哥哥,愛慕師妹芙蕖。後接掌門,百年孤老。
邊江
全劇
張智堯 紫胤真人 天墉城執劍長老
百里屠蘇,陵越的師父。
寶木中陽
1-13,33(幻想)47-49,52

參考文獻

  1. 《古劍奇譚》楊冪李易峰等定妝曝光(圖). 新浪娛樂. 2013-07-03 [2014-10-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