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城生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城生活》是由安建導演執導,馬伊琍、塗松岩領銜主演,岳紅、張小磊、丁勇岱、李東霖、劉思彤主演的都市愛情劇[1]

該劇講述了上海小伙子徐嘉惠在北京進修時,與北京姑娘郝京妮陷入熱戀,兩人不顧雙方家長反對,結婚成家的故事

該劇於2011年7月20日在湖南經視首播,同年11月6日在北京衛視、東方衛視深圳衛視、陝西衛視同步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上海小伙子徐嘉惠(塗松岩飾)在北京進修時,與北京姑娘郝京妮(馬伊琍飾)陷入熱戀,兩人不顧雙方家長反對,結婚成家。京妮為徐嘉惠辭去工作來到上海。徐嘉惠母親楊曼莉是老字號鐘錶行的行家,生活講究,看不慣粗枝大葉的京妮,婆媳的巨大差異使得她們怎麼也過不到一起。忍無可忍的京妮帶徐嘉惠毅然回到北京。京妮的父親是出租車司機,母親是超市員工,從小對京妮不問不管,養成了京妮獨立能幹的性格。當京妮和嘉惠的工作生活漸漸步入正軌,徐嘉惠母親提前退休來到了北京。

離婚後楊曼莉一直獨居,孝順的徐嘉惠為了照顧母親與其同住。難以適應北京生活的楊曼莉發生了一系列的鬧劇。凌申的胞妹海歸被派到北京工作,楊曼莉盼望的「盟友」卻愛上了便利店的小鳳凰男。在楊曼莉的大力反對下婆婆媳婦小姑上演了一幕幕家庭糾葛[2]。最終,北京媳婦與上海婆婆小姑相互諒解相互學習,共同期待着孩子的到來。

第1集

郝京妮為了見徐嘉惠一面,開車來到上海;徐嘉惠想見郝京妮而來到北京。抱着同樣的想給對方驚喜的目的,兩個人都來到了對方的城市。徐母楊曼莉十分生氣地回到家裡,因為自己在路上坐出租車的時候遇到了一個自以為是並且沒素質的女孩頂撞了她。擔心郝京妮一人在上海孤單,徐嘉惠讓母親去看望自己的女朋友。來到酒店見到郝京妮後,楊曼莉方知,之前惹自己生氣的女孩居然是兒子的女朋友。通過郝京妮提供的地址,徐嘉惠找到了郝京妮的家,見到了郝京妮的父母和她的好朋友馬翔。在郝家的款待下,徐嘉惠很快就醉倒了,並且在郝家過夜。北京的郝京妮和上海的徐嘉惠,這對戀人在沒有事先通知對方的情況下來到了對方的家鄉。這突如其來的感情曝光讓雙方家長都很是驚訝。郝京妮直爽的性格,讓楊曼莉很不高興。楊曼莉回家後和劉媽說起徐嘉惠,認為郝京妮不適合徐嘉惠,無論如何都不會同意自己的兒子和這樣的一個女孩子談戀愛。由於之前與楊曼莉在咖啡廳不愉快的經歷,晚上郝京妮買了很多禮品來到了徐嘉惠的家,想見到楊曼莉把自己和徐嘉惠的事情說清楚。但是,由於之前發生的不愉快,兩人最終不歡而散。郝京妮十分難過地離開了徐嘉惠家。楊曼莉讓劉媽把郝京妮帶的禮物送回去。劉媽出門追上郝京妮,看到難過的郝京妮,心疼起這個從北京來的女孩,最後竟然忘記把禮物還給郝京妮。

視頻

雙城生活 相關視頻

雙城生活:男子好不容易要與妻子好好過日子,女人又出來搗亂
雙城生活:因為孩子的事情,鬧歧義,本打算離婚的夫妻和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