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叉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叉車(又稱叉架起貨機或叉式起重車,粵語又名鏟車,台灣稱為堆高機)是指工廠、倉儲等地方對成件托盤貨物進行裝卸、堆垛和短距離運輸作業的各種輪式搬運車輛。國際標準化組織ISO/TC110稱為工業車輛。叉車的發展於1920年代,今天在生產和倉儲運營過程中它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設備。

適用範圍

工業搬運車輛廣泛應用於港口、車站、機場、貨場、工廠車間、倉庫、流通中心和配送中心等,在船艙、車廂和集裝箱內進行托盤貨物的裝卸、搬運作業,是托盤運輸、集裝箱運輸中必不可少的設備。

叉車在企業的物流系統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1],是物料搬運設備中的主力軍。廣泛應用於車站、港口、機場、工廠、倉庫等國民經濟中的各個部門。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叉車得到發展。中國從20世紀50年代初開始製造叉車。特別是隨着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大部分企業的物料搬運已經脫離了原始的人工搬運,取而代之的是以叉車為主的機械化搬運。因此,在過去的幾年中,中國叉車市場的需求量每年都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

市場上可供選擇的叉車品牌眾多,車型複雜,加之產品本身技術強並且非常專業,因此車型的選擇、供應商的選擇等是很多選購的企業經常面臨的問題。本文着重從車型選擇、品牌選擇、性能評判標準和我國叉車海外市場貢獻率等方面進行介紹。

操作證

《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條例》[2]第三十八條:「鍋爐、壓力容器、電梯、起重機械、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場(廠)內專用機動車輛的作業人員及其相關管理人員,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特種設備安全監督管理部門考核合格,取得國家統一格式的特種作業人員證書,方可從事相應的作業或者管理工作。」

國務院對確需保留的行政審批項目設定行政許可的決定》(國務院令第412號)目錄序號249:壓力管道的設計、安裝、使用、檢驗單位和人員資格認定。

視頻

叉車 相關視頻

叉車標準化操作
叉車叉載技能操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