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平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平了
原圖鏈接

原平了日語もとひら了,1954年)為日本的前動畫編劇,現為淨土真宗僧侶(空誓寺住持)。出身於富山縣冰見市

人物簡介

本名原平隨了もとひら ずいりょう)。引退之前隸屬於SHIN-EI動畫。在籍期間主要負責動畫的演出,而長壽電視動畫哆啦A夢 (1979年版)》是他唯一擔任首席總監的作品。

他的為人熟悉腳本作品有電視動畫超能力魔美》、《21衛門》;電影動畫《哆啦A夢:大雄的平行西遊記》、《哆啦美與迷你哆啦SOS》及《蠟筆小新:動感超人大戰泳裝魔王》等。

2003年因為與母親死別,和受到空誓寺住持只剩他父親一人的影響,進入東京都築地本願寺境內的東京佛教學院修行1年之後,2005年4月起就任空誓寺僧侶。

2006年上映的蠟筆小新第14部電影動畫《Amigo!森巴入侵計畫》是他的最後一部腳本作品,之後永久退出動畫業界。

主要參加作品

電視動畫

OVA

電影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