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壓力容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壓力容器》雜誌由國家新聞出版署批准,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管,中國機械工程學會壓力容器分會主辦,合肥通用機械研究院承辦,壓力容器雜誌社編輯出版的科技期刊。現已被科技部「中國科技論文統計源」期刊數據庫確定為「中國科技核心期刊」,並被評定為「中文核心期刊」,編入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2008版)。雜誌先後加入了國內所有知名數據庫,拓寬了本刊的檢索範圍。自1984年創刊以來,在我國壓力容器學術界和工程界均獲得了良好的聲譽。辦刊方針以壓力容器工程應用為背景,強調「學術性與應用性相結合,突出實用性」。報道範圍包括各類壓力容器和壓力管道、通用機械(如壓縮機、製冷劑等)承壓輔助設備等的試驗研究、結構設計、材料工程、焊接技術[1]、無損檢測技術、安全分析、監察技術、使用管理、標準規範以及國內外壓力容器技術進展、壓力容器行業動態信息等。

雜誌簡介

主要報道我國壓力容器領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實用技術以及相關技術信息等。自創刊以來,《壓力容器》雜誌在中國壓力容器行業的學術界和工程界均獲得了崇高的聲譽,確立了較高的學術地位,科技部「中國科技論文統計源期刊」數據庫將其確定為「中國科技核心期刊」,《中國核心期刊要目總覽》將其編入評定為「中文核心期刊」。《壓力容器》雜誌也已被國內多家數據庫及統計機構收錄,並獲《CAJ-CD規範》執行優秀期刊,在第五屆安徽省優秀科技期刊評比中榮獲一等獎,是一本在本行業中質量較好、水平較高、影響較大的科技期刊。辦刊宗旨:及時報道創新科研成果和實用技術,強調學術性與應用性相結合,突出實用性的方針,推動我國壓力容器行業的科技進步和人才培養。

辦刊特色

追求刊物的高品位、高質量,突出刊物的工程應用背景;跟蹤國家攻關課題,報道前沿科技成果;鼓勵學術爭鳴,促進經驗交流。

讀者對象

從事壓力容器科研、設計製造、使用、教學和管理工作的工程技術人員、大專院校師生以及高級技術工人。

欄目設置

標準規範、試驗研究、設計計算、製造與安裝、技術綜述、安全分析、檢驗與修復、經驗交流、項目信息、專利信息、學會活動等欄目。

期刊資質

中國機械、儀表工業類核心期刊、中國科技核心期刊、學會與研究生教育中文重要期刊、中國核心期刊(遴選)數據庫收錄期刊、中國科技期刊精品數據庫收錄期刊、中國科技論文統計源期刊[2]中國科學引文數據庫來源期刊、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來源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數據庫收錄期刊、中國期刊網、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入編期刊、CEPS全文數據庫收錄期刊、第五屆安徽省優秀科技期刊一等獎期刊、《CAJ-CD規範》執行優秀期刊。

視頻

壓力容器 相關視頻

壓力容器 - GB150專項講義-2:高溫和低溫
壓力容器 - GB150專項講義-1:GB150的設計範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