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度Delta變異病毒入侵深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度Delta變異病毒入侵深圳!
6月21日深圳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原圖鏈接來自澎湃新聞
太厲害!  

這一天 :2021年6月10日

印度Delta變異病毒入侵深圳!,6月10日,由南非飛抵深圳的CA868國際航班中,截至6月19日已報告新冠肺炎確診陽性病例38例。目前已完成的部分陽性患者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基因測序中,CA868國際航班輸入的19例陽性病例和深圳6月14日報告的確診病例姜某,18日報告的確診病例朱某、蕭某高度同源,均為印度Delta(德爾塔)變異株。[1]

這種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Delta)已經拉響了全球疫情的新警報。當地時間6月21日,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霍夫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Delta」變異毒株已傳播至全球92個國家和地區,由於其更強的傳播性,該變異株正在全球迅速蔓延,世衛組織對其傳播情況感到擔憂。

Delta(德爾塔)變異毒株的特點
原圖鏈接
目前疫苗對於Delta變異毒株仍然有效
原圖鏈接

深圳情況

6月14日,深圳新增境內確診1例,患者姜某(A)是深圳安寶國際機場海關工作人員,主要負責國際航班入境旅客的流行病學調查工作。[2]

四天後的6月18日,深圳再新增兩例確診病例:朱某(B)為安寶國際機場某餐廳服務員,蕭某(C)家住東莞,在深圳工作,活動軌跡顯示他曾到過機場交通中心。

6月18日當天,東莞也出現一例新增確診病例,為在深圳工作的蕭某(C)的妻子李某(D)。

6月20日,東莞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患者為一名19歲的學生賈某(E)。因為賈某的確診,他所在的廣州新華學院東莞校區2萬名師生目前已經不能離校。

目前,賈某(E)的感染源已經確認來自蕭某(C)和李某(D)。ABC三個病例都與深圳國際機場有關,在深圳工作的C將病毒傳染給了東莞的妻子D,D在公共場所就餐時,將病毒傳染給了E。

6月21日,深圳在寶安區福永下十圍封控區域重點排查人員中,新報告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會上公布了新增病例的活動軌跡。自21日18時起,寶安區文體、娛樂等行業場所暫停營業,新增封閉、封控區域2.26萬平方米。[3]

防控措施

一、 在交通出行方面,嚴格落實對1個機場、13個火車站點、30個汽車站、4個客運碼頭的進站旅客100%的測溫、100%的亮綠碼通行、100%的戴口罩以及對持紅黃碼人員不能進站的要求嚴格管控。自6月20日0時起,對所有從深圳機場、火車站、汽車站、客運碼頭等交通站場離深出省的旅客,又增加了需要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要求。[4]

二、在市內公共交通方面,目前深圳市的地鐵網,所有的車站、公交車實行驗碼乘車,乘客乘車前需要展示粵康碼或者健康碼綠碼方可進站或者乘車。從6月19日起,深圳機場碼頭往返珠海九洲港船班臨時停航,復航時間待定。其間,深圳機場碼頭往返中山港船班正常運行。

6月10日抵深的CA868國際航班已按入境流程進入集中隔離酒店隔離,深圳市派出院感防控、疾病控制、衛生監督人員開展業務指導和院感的防控指導。逐條梳理分區流程防護、消毒、污水污物處理等措施,對深圳全市的隔離酒店人員也實施封閉作業,按照醫療機構落實防控措施,封閉作業期間核酸檢測實行一天一檢,換崗後實行三天兩檢。

= 關於Delta

世衛組織官員周一警告稱,傳染性極強的Delta變體是迄今為止速度最快、適應性最強的新冠病毒毒株,它將「襲擊」最脆弱的人群,尤其是在Covid-19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研究顯示,德爾塔毒株的傳染力比最早在英國發現的阿爾法變異毒株高60%,而阿爾法又比新冠原始毒株更具傳染力。

Delta變異毒株之所以被認為危險,是因為它引起的症狀顯然不同於此前所知的新冠病毒變體。感染者會頭痛、流鼻涕喉嚨痛。此外,相關感染者還通過英國監測新冠症狀應用程序報告,症狀雖也有發燒,但並不喪失嗅覺味覺。專家指出,這意味着對一些年輕人來說,感染更像是得了一次普通感冒

印度出現新冠病毒變異株「Delta+」(Delta-plus),近20人確診感染。「Delta+」毒株是具有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進一步突變形成的。

根據研究目前疫苗對於Delta變種的有效性雖然略有降低,但仍然十分顯著。根據資料顯示,目前主流的幾款國內外疫苗對Delta毒株的保護率還都不錯,比如牛津阿斯利康60%;輝瑞79%。[5]

視頻

深圳昨日新增2名確診病例感染Delta變異株,1人為機場餐廳服務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