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尼炒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尼炒飯
圖片來自心食譜

印尼炒飯[1] [2] [3],(印尼語:Nasi Goreng)是流行於東南亞的一種炒飯

簡介

印尼炒飯,是一種流行於印尼、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炒飯。而現時市面上出售一些方便醬包,醬料中已加入羅望子蝦米等炒製而成,只須要佐以不同配料,便可輕易炒出具風味的印尼炒飯。

在白飯中加入甜醬油羅望子蝦米炒製而成,佐以多種配料,包括沙嗲串燒、黃瓜、印尼蝦餅煎雞蛋

正式的印尼炒飯,荷包蛋是吃生的,食用的時侯將蛋黃劃開,讓蛋汁流入飯中再食用,牛排也要吃五分熟,若不敢吃太生都可煎熟。

作法

材料

做法

1.雞蛋打散、炒香;胡蘿蔔、捲心菜切絲;牛肉切絲,加入鹽1小匙,澱粉1小匙,水1大匙醃30分鐘備用。

2.鍋中以1大匙油,將牛肉絲炒散盛出,另將大蒜、蝦米爆香、盛出,放入捲心菜、胡蘿蔔絲翻炒片刻,加入飯炒散,放入冬央醬1大匙,魚露1大匙,味精少許拌勻,加入雞蛋、大蒜、蝦米、牛肉、蔥花拌勻。 (冬央醬在大型超市可買到,此為印尼的炒飯醬。)

3.裝盤後撒上炒熟的碎花生米。

  • 小訣竅:
    • 可於印尼食品店或東南亞食品鋪購買印尼炒飯醬包。
    • 可按個人口味將材料更改。
    • 可加入串燒荷包蛋拌吃,會更具風味。
    • 因醬料已調味,故不用再添加其他調味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