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爾·馬利亞·馮·韋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右卡爾·馬利亞·弗里德里希·恩斯特·馮·韋伯
照片來自DOS-KINDS

卡爾·馬利亞·弗里德里希·恩斯特·馮·韋伯德語Carl Maria Friedrich Ernst von Weber,1786年11月18日或19日-1826年6月5日),德國作曲家。是指揮家鋼琴家吉他手,評論家,也是浪漫派的第一批重要作曲家之一。他於1786年出生於德國,是一個非常著名的音樂世家。他是一個非常虛弱的孩子,出生時臀部受損會導致他一生都跛行。韋伯 在與父親的劇院公司一起旅行時學會了彈 鋼琴。在公路上,他從他的同父異母兄弟弗里多林那裡接受了教訓,並在公司暫停的地方接受了當地教師的教訓。儘管有不同尋常的教訓,韋伯很快成為了一位出色的鋼琴家。由於一個奇怪的長拇指,他能夠演奏相距很遠的音符!

1810年,在23歲時,卡爾宣布他「第二次出生」。他是一個不安分和迷人的年輕人,無論走到哪裡,都到歐洲各地旅遊,與著名老師(包括約瑟夫海頓的弟弟邁克爾)一起學習音樂 。

韋伯的職業生涯中,他曾擔任布拉格布拉格德累斯頓歌劇院的音樂總監。他通過聘請更大的管弦樂隊,演奏更具挑戰性的曲目,並尋找新鮮的歌手,努力提高每個城市的歌劇質量。韋伯希望音樂家和觀眾欣賞德國歌劇,就像他們欣賞意大利歌劇一樣,他寫了許多自己的歌劇,包括 DerFreischützEuryantheOberon韋伯的歌劇以及他的其他作品以其出色的編曲而著稱。事實上,著名的法國作曲家克勞德·德布西(Claude Debussy)評論說,韋伯樂團的聲音是「通過對每種樂器靈魂的審視」獲得的。

韋伯是第一批使用接力棒的導體之一(雖然他把它放在中間而不是最後,像今天的導體一樣)。他喜歡指揮,觀眾經常評論他在表演中的興奮程度!

韋伯在他生命的最後三年患有結核病,於1826年6月5日死亡。他最為人所知的是他為單簧管德國浪漫歌劇設定標準的精彩,精湛的演奏。他的音樂激發了許多後來的作曲家,如 瓦格納柏遼茲馬勒欣德米斯德布西

著名的作品

  • 歌劇:DerFreischütz,Euryanthe和Oberon
  • Orchestral:單簧管協奏曲,K小調的Konzertstück為鋼琴和管弦樂隊

參見

DOS-KIND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