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通理工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通理工學院(NanTo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NIT)簡稱通理工,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創辦於2000年。目前學校有南通和海安[1]兩個校區,占地面積1200餘畝,建築面積46萬平米。現有全日制在校學生12566人,設有機械工程學院、汽車工程學院、建築工程學院、商學院、電氣與能源工程學院、計算機與信息工程學院、基礎教學學院、創新創業學院、繼續教育學院等9個二級學院,設置本科專業31個。

南通理工學院主校區坐落在風景秀麗、經濟發達的南通市區。學校距離南通汽車客運總站5公里、南通火車站7公里、南通機場17公里、距離南通西高鐵站約8公里(乘坐高鐵約40分鐘抵達上海虹橋樞紐),交通十分便利。學校毗鄰萬達廣場、歐尚、華潤蘇果、山姆會員店、迪卡儂等大型商業綜合體,生活配套設施齊全。新校區——海安校區位於國家級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距離主校區約45分鐘車程。全新的現代化校園,教學條件、生活環境均按高標準規劃設計並打造,融校園、花園為一體,校園內鳥語花香、小橋流水、一步一景,是莘莘學子讀書學習、陶冶情操、放飛夢想的理想家園。

辦學條件

院系設置

根據2018年7月學校官網顯示,學院設有電氣與能源工程學院、機械工程學院、汽車工程學院、計算機與信息工程學院、建築工程學院、商學院、基礎教學學院、創新創業學院(掛靠)、繼續教育學院等9個系(部),設置本科專業共29個[2]

師資力量

根據2018年2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聘請了南京理工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蘇州大學江蘇大學揚州大學南通大學等高校的一批知名專家、教授、學者擔任學科帶頭人和管理工作。目前博、碩士學歷學位教師占比70%以上,高級職稱占39%,雙師教師占67%。學校還特聘了30餘位來自高校、名企的客座教授。

教學建設

學校擁有國家級汽車檢測與維修實訓基地、機械工業高技能人才培養示範基地、江蘇省3D打印重點建設實驗室、江蘇省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江蘇省科技創業園、江蘇省高等教育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基地、江蘇省新能源應用技術實訓基地、江蘇省中小型風力發電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江蘇省國際服務外包人才培訓基地、江蘇省汽車運用技術實訓基地、江蘇省機動車維修人員從業資格考試點、江蘇省大學生創業示範基地、南通市現代製造技術公共服務平台、南通市建築結構重點實驗室。

學院分別與省內外200多家知名企業簽訂了「校企合作、產教融合」的合作協議。學院設有10個國家職業技能鑑定站(點),可以為28個工種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和鑑定工作,並獲得國家、省市鑑定中心頒發的職業資格及專項技能證書。

教學成果

2017年,該校學子在國家級、省級等各類大賽中共獲獎30項,其中國家級7項,省級23項。與全國985、211高校的學生在各類大賽中同台競技,在多個項目中分別取得特等獎和一等獎,或者冠亞軍等。在「軟銀機器人杯」2017中國機器人技能大賽中,取得了一等獎4項(2個冠軍、1個亞軍、1個季軍)、三等獎1項 ;在第八屆江蘇省大學生機器人大賽中,參賽隊伍獲得了8項一等獎(含3個冠軍、3個亞軍、1個季軍)、4項二等獎、6項三等獎;在江蘇省汽車柴油機拆裝大賽中蟬聯冠軍;

畢業生的畢業生年終就業率平均為98.22%。在2009年2月省政府召開的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會議上,學院作為全省兩所高校代表之一作了大會經驗介紹。

學校擁有大學物理實驗教學中心、化學與生物工程實驗中心、電子電工實驗教學中心、工程力學實驗教學中心、機械基礎實驗教學中心、計算機基礎實驗教學中心等學院實驗教學中心。

學院的新能源系的《數字電子產品的設計與製作》課程被評為教育部精品課程

視頻

南通理工學院 相關視頻

南通理工學院2019年度十件大事
南通理工學院2019年」年度人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