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佗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佗牌商標是「中華老字號」之一。

中華老字號(China Time-honored Brand)是指歷史悠久,擁有世代傳承的產品、技藝或服務,具有鮮明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取得社會廣泛認同,形成良好信譽的品牌[1]

由原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內貿易部認定的中國大陸的老牌企業。在1991年全行業的認定中,有1600餘家老牌企被授牌[2]。2006年4月,國家商務部發布了《「中華老字號」認定規範(試行)》「振興老字號工程」方案[3],表示在3年內由國家商務部在全國範圍認定1000家「中華老字號」,並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名義授予牌匾和證書。

介紹

「華佗牌」商標榮獲國家著名商標稱號。「華佗牌」針灸針三次蟬聯國家質量金質獎,並榮獲「全國用戶滿意產品」和「江蘇省名牌產品」等稱號。

蘇州醫療用品廠有限公司(蘇州華佗針灸器械總廠)系國家二級企業,江蘇省高新技術企業,具有140餘年生產針灸器械的歷史,是中國針灸器械產品生產標杆企業和出口基地。

認定程序

具備「中華老字號」認定條件的單位,向所在地市級商務主管部門申報,並由省級商務主管部門(含計劃單列市商務主管部門,下同)審核後報振興委員會認定。程序包括:提出申請、資料提交、調查鑑別、認定評審、公示、做出決定、覆核、註冊存檔、核發證書等。具體步驟:

1、提出申請:有關單位根據自身情況填寫申報表,並報所在地市級商務主管部門[4]

2、資料提交:所在地市級商務主管部門對提交的申請進行初評,確認申請有效的,指導申報單位按照規定格式提交有關資料,並報所在省級商務主管部門。

3、調查鑑別:省級商務主管部門組織有關機構、專家對申報單位提交的資料進行調查與鑑別,並提出初步評估意見報振興委員會。

4、認定評審:振興委員會組織專家對資料進行分析,必要時對有關內容進行現場調研,提出評審意見,撰寫認定報告

5、公示:在有關媒體公示擬認定為「中華老字號」的企業和品牌名單,任何單位或個人對名單有不同意見的,均可向振興委員會提出異議[5]

6、做出決定:擬認定為「中華老字號」的企業和品牌在公示期間無異議或者異議不成立的,由振興委員會做出決定,認定為「中華老字號」。

7、覆核:申報單位對認定結果有疑義的,可向振興委員會提出覆核,覆核結果在接到覆核申請後30天內做出。

8、註冊存檔:認定過程涉及的所有資料均由振興委員會存檔保留,並負責管理。

9、核發證書:對通過認定的「中華老字號」以商務部的名義頒發牌匾和證書[6]

視頻

華佗牌 相關視頻

中華老字號
專題 中華老字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