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二道鋒味第二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二道鋒味第二季 原圖鏈接來自 搜狗 的圖片

十二道鋒味第二季》是浙江衛視、藍天下影視、英皇娛樂聯合出品的大型戶外美食真人秀節目,第二季共12期。

節目在第一季尋遍世界美食之後回歸中華美食,由「鋒味大廚」謝霆鋒帶領新晉「鋒味家族」成員羽泉、馬蘇、陳偉霆等嘉賓一起,共同探尋十二道神秘且獨特的中華美食文化。

節目於2015年8月1日起每周六晚22:00接檔《出發吧愛情》在浙江衛視首播[1],於2015年10月24日收官。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十二道鋒味》是浙江衛視、藍天下影視、英皇娛樂聯合出品的大型戶外美食真人秀節目,《十二道鋒味第一季》於2014年7月12日首播,於2014年9月27日完結。在第一季節目中,謝霆鋒為了圓心中的「廚師夢」,帶着小夥伴們走過全世界6個國家12座城市,而第二季,鋒味家族決定開始挑戰博大精深的中華美食。

節目製作

和第一季「講故事」模式不同,《十二道鋒味第二季》不再曬謝霆鋒和明星好友們的「私情」,反而增加了不少競技、遊戲的環節,讓節目變得更加緊張刺激。節目第一期錄製就遭遇了一場沙塵暴,原本正打算生火開始「暖爐」,突然間風沙四起,「鋒味家族」不得不停下工作進屋躲避。

在第二季節目中,為了更好地呈現中華美食的精美細緻,不但畫面、音效將繼續保留電影級效果,在表現方式上還將有所改進,力求打造一道「看得見的美味」。《十二道鋒味》改走「中國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走遍中國,研究一些已經失傳了的烹飪秘籍。謝霆鋒還專門請來了胡海泉、陳羽凡陳偉霆和馬蘇四位小夥伴一同組成「鋒味家族」,陪他一起走遍中國大好河山,完成這些艱難挑戰[2]

節目特色

《十二道鋒味第二季》不同於第一季專注於國際化的世界美食,第二季節目組徹底走入民間,接起了地氣,將具有中國特色的傳統菜餚作為主角紛紛端上餐桌。嘉賓也從第一季每期的一兩位明星,變成由「鋒味大廚」謝霆鋒帶領馬蘇、羽泉、陳偉霆的吃貨家族成員組成全新的「鋒味家族」。

作為美食類綜藝節目,第二季《十二道鋒味》重點探索中華美食文化,錄製地點都選在國內,從北京懷柔的孫胡溝村、安徽黃山,到廣州佛山,每一站都有當地特色美食的烹飪科普及圍繞菜品、「鋒味家族」發生的有趣故事。不同於上一季中謝霆鋒的獨角戲,這一季嘉賓們更有參與感。比如第一期製作北京烤鴨,趕鴨、背柴、生火、烤鴨子,嘉賓們各有分工。第二期節目中,嘉賓挑戰「八大菜系」中的傳奇名菜——徽菜「紅燒臭鱖魚」,不僅需要親自下水捕魚醃製,還要牽牛耕地,推車運水。

視頻

十二道鋒味第二季 相關視頻

十二道鋒味:謝霆鋒全英文和鄭秀妍交流,滿滿的自信!
12道鋒味:哈哈霆鋒他們在唱青春修煉手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