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偉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偉恆
節目主持
英文名 Benny Lau
暱稱 恆隊長、後波劉、韓流第一人
國籍 中國
出生 (1975-05-06) 1975年5月6日(48歲)
香港
職業 節目主持、導演、編劇

劉偉恆Benny Lau,1975年5月6日),中國香港電台節目主持人。是較早推廣韓國文化的人,有「韓流第一人」之稱。[1]

簡介

劉偉恆香港電台節目主持,是較早推廣韓國文化的人,有「韓流第一人」之稱。現時在香港商業電台主持深夜節目《韓流襲港》,並開設專門介紹韓國潮流文化的網站《韓流網》。他也為香港及中國大陸的報刊撰寫與韓國文化有關的專欄。他曾訪問過近百位知名韓國藝人。

簡歷[2]

劉偉恆曾就讀聖貞德小學及聖貞德中學,在中學高中時讀理科班,後來於中學會考中取得16分的成績,當中包括中文及英文科各C級的成績。他讀到中六之後,即十多歲的時候跟隨家人移民美國,並於三藩市完成大學課程。1997年7月,劉氏畢業返港,加入香港商業電台,主持深宵節目《一切從音樂開始》。1998年,在一次經南韓轉機回三藩市探親的航程上,初次接觸韓國音樂,隨後取得當時上司鄭丹瑞的批准,於其節目《我恆我訴》中每周加插15分鐘播放韓語歌曲的環節《韓流襲港》。

初期,韓國歌曲並未為香港聽眾接受,唯亦逐漸取得不少捧場客,《韓流襲港》及後發展成獨立節目,並於2002年開設專門介紹韓國潮流文化的網站《韓流網》。他也為香港及中國大陸的報刊撰寫與韓國文化有關的專欄,亦曾訪問過近百位知名韓國藝人

踏入30歲後,劉氏有感於廣播界可進一步發展的空間有限,同時亦不喜歡主持如「巴巴閉 Afternoon D」一類的節目 (尤其不喜歡唱那些改編歌詞作品),故向商台提出只主持《韓流襲港》節目,騰出時間向外發展。唯商台不同意此建議,故劉氏終決定離開商台。於2007年7月28日晚播出預錄的《韓流襲港》代表他正式離開商台。

現時劉偉恒全力於電影圈發展,並加盟由張家振楊紫瓊創立的星城娛樂,成為旗下的導演及編劇。2007年,首個電影劇本《木人巷》,入選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的Pusan Promotional Plan (PPP)。2008年,他執導首部短片《Mr Right》,由譚耀文及陳逸寧主演,彭浩翔監製,此片入選<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 <香港亞洲電影節>及法國<One Country One Film Festival>。同年,另一劇本《王家欣》入選台灣金馬獎創投會。

此外,劉偉恆亦擔任MV導演,作品包括:李克勤<他慈我悲>、〈一個都不能少〉,<再見穿越機>,<兩人行>,Soler<風的季節>,溫家恆<同窗密友>,歐陽靖,陳奐仁<買一送一>,C AllStar<We Are Kitchee!>。

另外,劉偉恒於2009年開始以替工身份於香港電台擔任電台節目主持。2010年9月接替梁東,2011年10月1日開始與梁禮勤正式主持《守下留情》節目。

2010年12月25日,劉偉恆接受浸禮加入九龍城浸信會

2012年2月25日,劉偉恆與有線新聞台主播/記者王沛然九龍城浸信會結婚。

2013年3月2日,女兒出生,取名劉子晴(小饅頭)。

2015年1月2日,第二名女兒出生,取名劉子悅(包包)。

2017年第三十九屆十大中文金曲典禮,在太極樂隊表演期間,興奮及忘我地與其中一員雷有輝擊掌,畫面被直播鏡頭捕足,及後在其主持電台節目《守下留情》中引起聽眾極為羨慕及白眼(節目拍檔阿勤亦在場見証)。

曾主持電台節目

商業電台時期

香港電台時期

現主持電台節目(香港電台)

  • 守下留情》(周一至五15:00 - 17:00)(2014年1月20日至今)

執導電影

電影

執導短片

  • 2008年《Mr.Right》
  • 2013年《兩情相遇》

曾出版著作

  • 《哈韓入門手冊》
  • 《漢城走店》
  • 《韓流行蹤》
  • 《韓流星相》
  • 《關男人事》
  • 《關男人事2》
  • 《我恆我訴》
  • 《新手爸打》

參考來源

  1. 劉偉恆  ,名人簡歷
  2. 劉偉恆 Wai-Hang Lau , 豆瓣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