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創生之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創生之柱指的是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在鷹星雲內圓柱形的星際氣體和塵埃的一張影像。它是在1995年4月1日拍攝的,被Space.com評定為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最佳前十名的照片之一 。負責處理這張影像的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天文學家傑夫赫斯特和Paul Scowen,在這一部分的恆星,因為鷹星雲中其他恆星在手指狀的氣體柱上造成的腐蝕,使它們形成在手指之外的蛋型。每一個蛋都被與我們的太陽系一樣尺度的氣體環繞着,並且有一顆新生的恆星在其內。在2015年,天文學家使用更高分辨率重新拍攝了照片。

這張由32張不同影像合成的照片來自哈勃太空望遠鏡第二代廣域和行星照相機 的四架不同的相機。這張影像是由不同元素發射的光合成的,在星雲中不同的元素以不同的顏色表示:綠色的是、單獨的紅色電離藍色是少了兩個電子氧原子[1]

在1995年的原始影像右上方缺少的部分是因為四個鏡頭中的一個視野角小 (倍率較高),以讓天文學家能看見更清楚的細節。所以將這個鏡頭的影像依照比例縮小,使他能與其他三個鏡頭的影相匹配。

在2007年宣布,創生之柱將會被6,000年前爆炸超新星衝擊波摧毀。因為光速是有限的,地球上的觀測者目前看到衝擊波接近創生之柱,但在未來的一千年仍看不出破壞的發生。

簡介

由於老鷹星雲中其他恆星在手指狀氣體柱上造成的腐蝕,使它們形成了手指之外的蛋型。每一個蛋都被與我們的太陽系一樣尺度的氣體環繞着,並且有一顆新生的恆星在其中。

這張由32張不同影像合成的照片來自哈勃太空望遠鏡第二代廣域和行星照相機的四架不同的相機。這張影像是由不同元素髮射的光合成的,在星雲中不同的元素以不同的顏色表示:綠色的是氫、單獨的紅色是電離的硫、藍色是少了兩個電子的氧原子。

在影像右上方缺少的部分是因為四個鏡頭中的一個視野角小 (倍率較高),以讓天文學家能看見更清楚的細節。所以將這個鏡頭的影像依照比例縮小,使他能與其他三個鏡頭的影相匹配

NASA在2007年宣布,創生之柱將會被6,000年前爆炸的超新星衝擊波摧毀。因為光速是有限的,所以地球上的觀測者看不到衝擊波接近創生之柱。

最新發現

天文學家們早就預言超新星的衝擊波將意味着支柱的毀滅。該地區散落着20個左右的恆星將要爆炸,而爆炸只是一個時間問題。據斯皮策望遠鏡對老鷹星雲(Eagle nebula)的最新觀測顯示,三大「創生之柱」變得更小了,顯得幽靈般透明。其中最大的一根支柱內可見一顆恆星正在形成。天文學家認為,超新星的衝擊波幫助所到之處的塵雲形成新的恆星。支柱上面是巨大的熱塵埃雲,即圖片中的紅色,天文學家認為這是被超新星爆炸的衝擊波烤焦了。斯皮策科學中心弗拉傑的顧問阿爾貝托·諾列加-克雷斯波博士(Dr. Alberto Noriega-Crespo)說:「除了星光之外的別的物質正在加熱塵埃。有了斯皮策太空望遠鏡,波長較長的紅外數據給了我們一個答案[2]。」

視頻

創生之柱 相關視頻

距離地球7000光年的宇宙幽靈——創生之柱!正在逐漸消散
神秘又美麗的創生之柱,仿佛支撐天際的手指 原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