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圖片來元墨教育諮詢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縮寫ASU),是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該校由分散在鳳凰城大都會區各地的5個校區與在哈瓦蘇湖城的1個校區所組成,共擁有22個學院 [1],是美國學生最多的大學之一。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在2019年QS世界排名中排第212位,力壓亞利桑那大學

學校簡介

該校成立於1885年,原為坦佩的地區師範學校(Territorial Normal School),是亞利桑那州第一所師範學校。1945年,學校開始由亞利桑那州評議委員會Arizona Board of Regents監督管理,並更名為亞利桑那州立學院。 1958年,學校更名為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作為一所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研究型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在諸多學科領域都飽受讚譽。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公布的權威排名,學校的公共管理、城市規劃、新聞傳播、供應鏈管理、法律寫作、版畫、攝影等十餘個專業均位列全美前列,公共財政、教育政策、國際法、犯罪學、信息系統管理、工業工程等數十個專業處於全美領先地位。而在廣受認可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曾經連續多年位列世界百強大學,在社會科學領域位列全球第31名,商科排名全球22名,計算機科學排名全球32名,已經成為一所擁有世界級學術研究成果和教學水平的大學。此外,該校的沃爾特·克朗凱特新聞大眾傳播學院也長期被美國媒體和機構評為美國十大新聞學院之一 。

2014年,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收購雷鳥全球管理學院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每一個校區都提供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博士學位。同時,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線上教育提供41個本科學位、37個研究生學位及14個本科/研究生證書,為美國最佳線上教育計劃大學前十 [2]

學院設置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學術力量雄厚,教學一流,被譽為全美州立大學中研究密度最高的大學之一,在核心學科擁有卓越的國際學術聲望,是全球性跨學科教學和研究的重要中心。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本科(學士學位)專業250多個,碩士學位專業多達198個,博士學位專業155個。工程學博士學位課程有化學工程、生物工程、計算機工程、機械工程、電子工程等,理學和生命科學方面可提供各種課程,包括材料及分子、細胞生物科學及工程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商學院設有會計學、金融學、計算機信息系統管理、管理學、市場營銷學統計學等學位課程。文理學院設有人類學、精算學、經濟學、地理學、亞洲研究學、生物化學、哲學、物理學、語言學、宗教學和心理學等學術課程。藝術設計學院設有建築學、風景園藝設計學、室內設計學、平面設計學和工業設計學等。ASU有100多個研究和學術學程,其中17個被認定為全美最佳的學程。2016年U.S. News排名上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商學院、教育學院和設計學院分別在全美排第27位、第14位和第20位。此外,天文學也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名牌科系。

參考文獻

  1. ASU Colleges, Schools, Departments and Programs.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2007-11-26]. 
  2. Education Ratings and Advice. usnews.com/education/online-education. U.S. News & World Report. [26 November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