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維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維才

中文名:劉維才

外文名;ABRAHAM

別名;光明

國籍; 中國

民族;漢族

出生地;內蒙古巴彥淖爾市

出生日期;1956-10-12

職業;書法家

畢業院校;內蒙古包頭師範大學

經紀公司;內蒙古盛世珠寶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沁園春.雪》《清平樂.六盤山》《滿江紅》

劉維才, 別名光明, 性別男 ,漢族,出生於1956年 ,籍貫山西省,現居,內蒙古自治區 鄂爾多斯,巴彥淖爾市。 藝術家類別職業書法家畫家藝術家,國家二級珠寶鑑定師;,擅長書法,國畫,油畫,版畫,雕塑,當代藝術,書法,水彩,雜項。中華人物書畫院名譽院長,維才書畫藝術院院長,中國林業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內蒙古書法家協會會員。

序言介紹

漢族,祖籍山西祁縣,祖上為山西知名晉商,曾經營珠寶、茶葉、等生意,後家族遷居內蒙古鄂爾多斯、巴彥淖爾等地。

藝術經歷

早期曾經商,後因執着追求書畫藝術而退出商界。劉維才是一位資深珠寶玉石產品的鑑定師,評估師。國內著名珠寶品牌臻至珠寶是家族產業中重要的一項,他一直為品牌的推廣運營,產品的設計研發,擔任藝術總監,同時被聘為內蒙古三強集團的高級顧問。幾十年來他一直筆耕不輟,持之以恆,刻苦練習硬筆和毛筆書法,積累了深厚的藝術功底,後總結書法技巧經驗,編成《硬筆書法技巧》、《毛筆書法技巧淺談》兩書,書中把他本人多年對書法的理解概括出來並深入淺出的介紹了各類技巧,深受廣大讀者喜歡

劉維才先生在書法上廣泛汲取前人寶貴經驗,並與當代廣大知名書法家深刻交流,不斷學習,不斷進步,取得了成績也不驕不躁,始終謙虛謹慎。他本人非常喜歡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的書法,立志臨摹效仿並創新。眾所周知,毛澤東主席的書法氣勢磅礴,獨具一格,即使簡單臨摹字形都是異常困難,到現在為止,在書法界寫一手好毛體的藝術家寥寥無幾。劉維才先生明知困難,立志前往,憑藉自身深厚書法功底和對毛澤東主席所有書畫作品長達二十年的研究,加上反覆的臨摹,不但精確把握了毛澤東主席的字形,更深刻領悟到了毛澤東主席作品創作過程中的種種精妙。到現在,經過權威機構鑑定,將其作品掃描,並與毛澤東主席原作在計算機中劃分網格比對,在字形上相似程度達到98%以上,在筆墨濃淡上相似程度達到90%以上。在國內能達到這麼高的相似程度,暫時還僅他一人。

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七一前夕,中國文學藝術家聯合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世界華人華僑華商聯合總會,文化部國家文化產業創新與發展研究基地,世界華人藝術家聯合總會聯合主辦了第二屆中國文化產業創新與發展國家戰略論壇暨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周年書畫藝術成就展,劉維才先生的作品經過層層選拔直到最終展覽被眾多評委和資深書畫藝術鑑定機構肯定和認可,最終《沁園春.雪》獲得了"金獎",他本人也被評為"終身藝術成就獎"。獲獎作品被選送到國家博物館參加了"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 現代藝術品展"之後被永久收藏,並給他本人頒發了收藏證及紀念品。國內很多藝術機構都對他的作品情有獨鍾,北京恭王府是被一座公認的文化藝術寶庫,2011年6月,劉維才先生得到恭王府的邀請,在仁和堂與國內幾位著名書畫藝術家舉行封閉筆會,創作了不少高水平的作品,其中的精品被恭王府永久收藏[1]

成就及榮譽

1960年

開始學習毛筆書法

1966年

書法作品獲得學校比賽一等獎

2010年

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周年書畫藝術成就展 金獎主辦單位中國文學藝術家聯合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兩彈一星歷史研究會世界華人華僑華商聯合總會文化部國家文化產業創新與發展研究基地世界華人藝術家聯合總會北京行宮國際酒店理論學術支持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時報社理論網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家》雜誌承辦單位北京江山麗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世界華人精英雜誌北京藝術經理人俱樂部

2011年

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周年書畫藝術成就展 終生藝術成就獎主辦單位 中國文學藝術家聯合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 兩彈一星歷史研究會 世界華人華僑華商聯合總會 文化部國家文化產業創新與發展研究基地 世界華人藝術家聯合總會 北京行宮國際酒店 理論學術支持 中央黨史研究室 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時報社理論網 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中央美術學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美術家》雜誌 承辦單位 北京江山麗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世界華人精英雜誌 北京藝術經理人俱樂部。

2012年

在"愛我家鄉 愛我河套"大型賑災公益拍賣活動中將拍賣所得全部捐獻災區,獲得"救災先進個人"獎。

2013年

加入中國林業書法家協會,並當選中華人物書畫院名譽院長

相關視頻

劉維才中國著名書畫藝術家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