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紅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紅星
演員
國籍 中國

'劉紅星Liu Hong Xing) [1][2],男,漢族,陝西省人,中國內地男演員[3]。2007年在張建新、孔笙

執導的電視劇《闖關東》中飾演劉大寶。2009年在孔笙執導的電視劇《生死線》中飾演滿天星[4]


參演電視劇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北平無戰事 2014 執行組長 孔笙, 李雪 程昱, 王勁松
戰長沙 2014 汪鬍子 孔笙, 張開宙 霍建華, 楊紫, 左小青
生死線 [5] 2008 滿天星 孔笙 李晨, 張譯, 廖凡
闖關東 2006 劉大寶 張新建, 孔笙 李幼斌, 薩日娜, 小宋佳
東陵大盜 [6] 2008 一瓜 張多福 張耀揚,趙崢
溫州兩家人 2015 趙傑美 孫墨龍, 孔笙 郭濤, 任程偉, 袁詠儀

《生死線》熱拍 蘭曉龍被稱為最邪惡編劇

蘭曉龍編劇孔笙執導、山東中心與橙天娛樂投資拍攝的戰爭愛國大戲《生死線》正在江西艱苦的拍攝。《生死線》秉承了蘭曉龍作品極致獨特的風格,反應了八年抗戰中默默無聞之人所經歷的靈魂煉獄。主演們笑言,為了還原蘭曉龍筆下的人物,差點被「虐待致死」。幾乎每天都能在片場聽到有演員大喊︰「蘭曉龍,我恨你!」,然後按劇本受罪去。正因為蘭曉龍的劇本折磨演員,又有魔力讓人無法抗拒,而被合作過的演員稱為「最邪惡的編劇」。

在《生死線》中飾演地下黨員歐陽山川的廖凡是第一次拍蘭曉龍作品,他十分欽佩蘭曉龍的才華,稱劇本讓演員有創作沖動,但唯一想懇求編劇的是,「能不能讓我在30集就犧牲?」他解釋說,「我這個角色從開始就不斷受傷,既不死也治不好,始終傷痕累累的狀態太難受了,不僅化妝費勁,演起來也要時刻提醒自己這場戲是哪幾處帶傷,最怕穿幫。」在拍攝中,廖凡不單是要遭受化傷妝的辛苦,「受傷」的他還要不斷的下水、被上刑、在泥地里被戰友們拖來拖去,可是把第一次跟蘭曉龍合作的他折騰壞了。

  • 張譯︰重傷不下火線

在電視劇《生死線》中,張譯飾演「原子物理學家」何莫修一角。與蘭曉龍合作過《士兵突擊》與《我的團長我的團》的他笑言,已經撐不住了︰「我原來以為科學家的角色不用像以往那麼遭罪,沒想到蘭曉龍筆下的科學家都那麼悲慘,拍戲的第一天就被日本兵棒打還滾落深溝。」

據悉,從《生死線》開拍以來,張譯每天早晨洗完臉後第一個到化妝現場「毀形象」︰臉上、手上要抹黑色油粉;身上、頭上要揚沙塵,再穿上那身土灰色的衣服。而且在拍攝期間還傳出張譯患病並堅持拍攝的消息,蘭曉龍劇本的魅力可見一斑。

  • 李晨︰「能活到今天不容易」

同樣是與蘭曉龍合作過三部戲的李晨在《生死線》的開機發布會上就帶頭控訴起了編劇︰「我能活到今天挺不容易的。蘭曉龍劇本里的所有演員都特別慘,我拍過他的三部戲,見過。」

李晨在《生死線》中飾演被網友譽為最悲情的神槍手龍文章。劇中他是個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的人物。為了對抗侵略者,他欺騙了媽媽選擇了做狙擊手,用最直接的方式殺敵。而進過浴血奮戰,經過信仰倒塌,在迎接勝利的那一天卻為了兄弟而犧牲,絕對賺足觀眾眼淚。


  • 楊爍︰「終於體會炸飛滋味」

新人楊爍首次挑大樑就出演了《生死線》中有強烈叛逆性思維和反秩序傾向的「四道風」。起點頗高的他倍感壓力︰「劇中有很多動作場面,前天我拍一場跑過槍林彈雨的戲,炸點一個又一個在身邊引爆,正暗在為自己這份英勇感到自豪時,一股熱浪從腳下襲來,差點打個跟頭!再下來就是撞到了幾米以外的沙包上一動不動了!被炸飛的狀態演都不用演,絕對真實。」

除了這四位主演外,幾大配角也無一不受到蘭曉龍的「虐待」;飾演六品的劉天佐在開機儀式上中搶過麥克風就對著蘭曉龍說︰「這個世界上最最邪惡的三個字就是『蘭曉龍』,我一直想問你,你劇本里為什麼讓我拿著30多斤鍘刀當片刀耍?他那麼善良孝順一孩子為什麼讓他結局那麼悲慘?」;飾演滿天星的劉紅星在拍攝「越獄」場景時被化上傷妝,在溫度極低的情況下在泥地里被拖了一天;飾演沙觀止的老演員羅京民在開機儀式上乾脆將蘭曉龍被雙手反剪讓他「俯首認罪」。

盡管出演蘭曉龍的戲讓演員們如此的受虐,但是他們最後仍然表示十分珍惜與蘭曉龍合作的機會,雖然被「虐死」,但卻充滿了創作快感。

視頻

闖關東 第一部:第1集
電視劇《闖關東前傳》第15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