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潔(1966年7月1日-)出生於重慶,國家一級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

劉潔 (演員)
出生 1966年7月1日
重慶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回家的誘惑》
《公安局長》
《苦咖啡》
《步步驚心》

1991年考入重慶市京劇團學習,1992年調入上海崑劇團,2012年5月在張峻寧張檬主演的都市偶像電視劇《牽牛的夏天》中飾演馬英傑母親蘇美雲。2014年6月5日在劉濤塗松岩蘆芳生主演的愛情電視劇《幸福從天而降》中飾演沈慧珍。2015年在胡歌王曉晨主演的都市情感劇《大好時光》中飾演胡歌的媽媽裘麗娜。2016年4月在朱亞文李小冉主演的年代劇《姐妹兄弟》中飾演李小冉的媽媽周麗萍;同年在電視劇《情謎睡美人》中飾演馮代珍;9月3日在田海蓉辛柏青等聯袂主演的情感勵志劇《養個孩子不容易》中飾演宋怡和;同年在都市情感劇《媽媽向前沖沖沖》中飾演胡兵的媽媽李慕雲。在電視劇《那年青春我們正好》中,飾演劉詩詩的媽媽何靜,在古裝劇《錦繡未央》中,飾演唐嫣的母親七姨娘。同年,參演電視劇《一粒紅塵》。[1]

早年經歷

1991年考入重慶市京劇團學習,1992年調入上海崑劇團。[2]

演藝經歷

1988年在張裕民執導的歷史電視劇《海燈傳奇》中飾演李臘梅。

1997年在汪遵熹電視劇《周恩來在上海》中飾演宋美齡。

1998年在李立群顧永菲保劍鋒主演的家庭電視劇《田教授家的二十八個保姆》中飾演蘇娟。

2001年在關詠荷戴嬌倩郭晉安主演的古代電視劇《燒餅皇后》中飾演丞相之妹梁鳳。

2003年8月17日在陳寶國柳雲龍宋春麗主演的警匪電視劇《公安局長》中飾演豐玲。

2005年在金麗妮執導的電視劇《不要公開你的秘密》中飾演安琪。6月1日在科幻電視劇《寶蓮燈》中飾演觀音 。12月18日在科幻電視劇《夜光神杯》中飾演女媧。

2012年5月在張峻寧 、張檬 主演的都市偶像電視劇《牽牛的夏天》中飾演馬英傑母親蘇美雲 。

2013年夏凡趙柯塗松岩主演的電視劇《愛的契約》中飾演王惠萍,4月10日在都市愛情電視劇《愛的創可貼》中飾演慈母女主角的母親古幼慈 ,5月5日在《天才碰麻瓜》中飾演有思想、知性、優雅的母親鍾淑琴 ,11月12日在《金玉滿堂》中飾演田英。

2014年5月8日在明道李沁胡兵主演的現代電視劇《如果我愛你》中飾演秀雲,6月4日林佑威溫升豪李毓芬主演的愛情電視劇《濤女郎》中飾演豪門權婦李紅,6月5日在劉濤、塗松岩、蘆芳生主演的愛情電視劇《幸福從天而降》中飾演沈慧珍。

2015年8月,在辛芷蕾唐曾主演的電視劇《擁抱星星的月亮》中飾演悲情母親「葉麗」;同年在胡歌、王曉晨主演的電視劇《大好時光》中飾演胡歌的媽媽。

2016年4月11日在朱亞文、李小冉、曾黎主演的電視劇《姐妹兄弟》中飾演李小冉的媽媽周麗萍;同年在凌瀟肅、李彩樺、江祖平主演的電視劇《情謎睡美人》中飾演馮代珍;9月3日在田海蓉、辛柏青等聯袂主演的情感勵志劇《養個孩子不容易》中飾演的是一個熱心助人,對待孩子和藹可親的國家機關幹部宋怡和;同年在秦海璐郭曉東胡兵劉潔等聯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劇《媽媽向前沖沖沖》中飾演胡兵的媽媽李慕雲。在電視劇《那年青春我們正好》中,飾演劉詩詩的媽媽何靜,在古裝劇《錦繡未央》中,飾演唐嫣的母親七姨娘。同年,參演電視劇《一粒紅塵》。

精彩瞬間

精彩視頻

劉潔的每一個角色都表現的可圈可點

參考文獻

  1. 劉潔 ,優酷
  2. 劉潔 明星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