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凡,男,曾用名夏學峰。1969出生,河南商丘人。中共黨員。研究生畢業。歷任民辦教師、鄉政府秘書、縣委宣傳部新聞科長,中共商丘市委宣傳部文藝科長,現任中共商丘市委外宣辦副主任,市政府新聞辦副主任[1]。1983年開始發表作品。2008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2]

文學成就

1983年開始發表作品。2008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著有長篇紀實文學《愛在SRAS蔓延時》、《大國民》,報告文學《朝着閃光的希望》、《英雄面前無困難》、《彈奏生命的強音》,散文《有誰是你》、《學府春夢落睢陽》,短篇小說《余疙瘩與他的畫》、《誰人評說》,電影劇本《草根英雄》、《生死不離》等文學作品160餘萬字。曾連續四年獲省委省政府好新聞特別獎,長篇紀實文學《大國民》獲團中央「五個一」工程獎、省「五四」文藝金獎,電影《草根英雄》獲省「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3]

作品欣賞

有誰是你

我把淚水和歡笑留給你;我把夢和追求留給你;我把早晨和黃昏留給你;我把我的一半留給你。我知道這個世界上必有你的存在;必有你成為我的一半,成為我的太陽;必有你容納我並擁抱我的一切……

有誰是你  

雖然有時候我很孤獨很寂寞,甚至忍不住想儘快尋覓你得到你,想向你傾吐我的思戀,想向你敞開我的情懷,想向你揮霍我的歡顏,但為了來日如期的溫馨,我必須凝聚我的渴望,必須凝聚我的嚮往,必須凝聚我的熱情。

我知道你一定在的,一定在前方某個路口或者某個站台上等我。我知道你最終會出其不意地走過來,出其不意地和我相識並且相知。

就這樣,我很孤獨、很快樂地走在這條路上,我的目光總是堅定不移總是向着前方。而且全然不顧荊棘如林、險壑遍地。

我時常檢查自己的腳步是否堅定,時常希望跨度大些,再大些。我老是想像即將與你相會的日子,老是回味你。我甚至已經感覺到你的存在,感受到你的呼吸。我已經看到你在前面不遠的地方正搖曳着一束鮮花,向我頻頻致意,頻頻呼喚……

所有的陽光鋪滿這條道路,有一種充滿魅力的幸福在牽引着我,與你相隨我信心勃勃、步伐堅韌。

就這麼走向你,我滿是塵土、滿是疲憊。

就這麼奔向你,我淚流滿面、笑容滿面。    縱然不知——現在有你是誰?究竟有誰是你?!    (文/夏 凡)

參考資料

相關閱讀

網絡大電影《桃花扇之大明寶藏》在商丘舉辦新聞發布會 2018-10-01 22:35 華商圈

共青團中央、中國作家協會發起的「志願文學」有獎徵集揭曉 我市作家夏凡創作的《英雄的氣質》榜上有名 2018-12-14 02:42 記者 李岩 商丘網—商丘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