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斌
出生 1961年3月30日
北京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大宅門第二部》
《黑洞》
《紅色通道》
《上書房》

劉斌(1961年3月30日-)出生於北京,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男演員

1984年畢業後被分配到中央電視台主持人。1987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京都球俠》,自此開始演藝事業。

簡介

劉斌,1961年3月30日出生於北京,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男演員。

1984年劉斌畢業後被分配到中央電視台當主持人。1987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京都球俠》,自此開始演藝事業。1988年參演劇情電影《本命年》。1990年參演歷史電影《大太監李連英》。 1991年參演情景喜劇《編輯部的故事》。1998年參演家庭言情劇《無雪的冬天》。2001年在都市警匪劇《黑洞》中飾演黑社會分子張峰[1]。2002年參演愛國主義年代劇《大宅門第二部》。2003年主演懸疑推理劇《冬至》[2]。2006年參演古裝歷史劇《上書房》。2009年主演諜戰電視劇《蘇菲的供詞》。2011年主演家庭倫理劇《母子連心》。2013年主演戰爭劇《紅色通道》。2016年主演反腐題材電影《決不饒恕[3]

早年經歷

1980年,劉斌考入中央戲劇學院,因為形體課老師說劉斌胖,因此班主任的張仁里為了督促劉斌修正體形,給他安了一個形體課代表的職位[4]

1984年,畢業後分配到了中央電視台,擔任文藝類主持人。由於對表演頗有興趣,選擇離開央視走上了個體演員之路。

個人生活

第一任妻子是著名演員史蘭芽,後來因為感情破裂而離婚。

與第二任妻子許多因《黑洞》相識,在《危險進程》中擦出愛的火花,儘管兩人的年齡相差18歲,還是選擇了結婚,並有一個兒子,當時劉斌表示自己拍戲很大程度上是想為家人創造一個更好的生活條件。幾年前,劉斌與許多因感情不和而離婚。

2010年與現任妻子結婚。

劉斌與妻子王麗君年齡相差二十歲左右,兩人育有一兒一女兩個孩子。2017年3月21日,劉斌和妻子的離婚糾紛案進行第一次庭審。[5]

嫩妻出軌卷家產

據全明星探報道,昨日全明星探接到知情人士爆料,著名演員劉斌發現嫩妻出軌,導致兩人分居,28日夜間劉斌妻子把劉斌騙離家中,隨後連夜將家中重要財務一掃而空,而更令人咋舌的是知情人士爆料稱劉斌的妻子與馬蓉竟是同學,轉移財產過程中馬蓉在暗中「助力」,出謀劃策!!!!

據爆料人c女士稱,28日晚上劉斌遭遇了「仙人跳」,其家中的所有值錢的物件被一掃而空。據傳劉斌現任的妻子出軌後被劉斌發現,劉斌也拿到了其出軌的音頻視頻等證據,劉斌與妻子攤牌後感情破裂,被迫分居,劉斌住在自己位於天通苑的公寓,他的妻子則帶着孩子住在市里。前天晚上,劉斌的妻子打電話給劉斌,以「孩子想爸爸」為由,讓劉斌去市裡的住所看孩子。劉斌當即驅車趕來看望孩子,他剛一出發,三輛物流公司的廂式貨車便開到他位於天通苑的住所,將其家中所有值錢的物品搬走,包括他收藏的各種古玩玉器,保險箱,護照,身份證,戶口本,銀行卡等等。搬走物品後,有人當即給劉斌打電話,告訴他天通苑的家中被盜。情急之下,劉斌當即驅車趕回家中,趁他趕回天通苑的「空檔」其妻又將孩子帶走轉移。

據知情人c女士爆料稱,在這個巧妙的「調虎離山」計謀中,竟意外出現了馬蓉的名字!!據爆料稱馬蓉幫劉斌的妻子調來了物流公司的貨車,轉移財產時馬蓉與物業進行了溝通,c女士稱馬蓉所以願意做這一切,是因為馬蓉與劉斌現任的妻子是大學同學,而且曾經是上下鋪的閨蜜,關係一直極為密切。劉斌與王寶強幾年前幾乎在同一時間認識了這對閨蜜,相識相戀結婚都是神同步。從整個事件看,劉斌遭遇的這個精心策劃的「調虎離山計」簡直就是一個月前馬蓉轉移王寶強財產的翻版。[6]

人物評價

劉斌在《黑洞》中成功飾演了反派張峰,將他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媚態表現得淋漓盡致,表演得不做作。在《讓愛作主》里劉斌飾演家裡家外都討女人歡心的王書,不僅一副憨態,言談舉止極具親和力,而且動不動就會惹得滿頭大汗,讓人我見猶憐,是一直以來劉斌在觀眾心目中那副憨態可掬、溫文爾雅的商界成功男士形象,再加之自身內斂的表演方式,總給人一種在塑造溫吞水一般的龍套感覺 。在《大宅門》續集中劉斌飾演的敗家子白敬業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把這個卑鄙中有無奈,惡毒中有怯懦的反派人物演繹得淋漓盡致[7]。(央視新聞頻道、新浪新聞評)

從《黑洞》中江湖義氣的大哥張峰到《大宅門》中壞得流油的白敬業,劉斌詮釋的壞人角色,從來都是獨斷專行、稜角分明,被觀眾譽為「反面角色專業戶」 [8]。(新浪娛樂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