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色通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色通道》是常猛執導的戰爭劇[1] ,由劉燁、何杜娟、劉斌、孔維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伍權在地下交通員林更生、張二嘎、革命群眾沈四娘、楊海軒等人的幫助下,粉碎了周默涵布下的層層羅網,打開了一條紅色通道,將09號安全送出了綏芬河的故事

該劇於2014年5月18日在深圳電視劇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1928年的中蘇邊境綏芬河地區。伍權是一名共產黨的特別行動人員,在形勢危急的情況下,他接到了一個艱巨的任務,那就是七天後我黨高層代號09的同志由蘇聯經綏芬河入境,務必要安全護送出綏芬河。然而,這個情報被國民黨密查組獲悉,密查組頭子周默涵秘赴綏芬河妄想在此地截殺09號。伍權在當地地下交通員林更生、張二嘎以及革命群眾沈四娘,楊海軒等人的幫助下,歷經艱險,終於粉碎了周默涵布下的層層羅網,打開了一條紅色通道,勝利將09號安全送出了綏芬河。

第1集

大雪初歇,奉天。江海洋遍尋俄國小伙扎克未果,卻發現被人跟蹤。此時扎克正在小旅館與日本人三木進行古董交易,不想被算計,險些遇害,危機時刻被追隨而來的江救走。南京,國民黨中組部黨務調查科密查組組長周默涵接密電,令其即刻赴綏芬河,暗殺中共在俄參加六大歸來的5號,黨部啟用從日本受訓的「風車」相助。周召回正在上海執行任務的得力助手宋雅茹,一同前往。綏芬河,地方警察署緝查隊隊長程岐山得到情報,中共交通員劉一鳴秘密潛抵北滿,程岐山料定有大魚,他決計按兵不動,暗放長線。扎克與江海洋早有淵源,曾被江救過一命。交易不成,扎克在生死關頭搶走三木提箱,卻發現銅條掉包,回家後又發現愛人被殺,痛不欲生。江海洋想起臨行前上級透露,綏芬河駐軍17旅旅長王德彪,愛財如命,酷愛古董,江靈機一動,攜扎克一道去綏芬河做筆「大生意」。扎克告別母親,兩人扒上火車北上。按組織要求,江要在指定時間在綏芬河與接頭人劉一鳴碰面,不料劉行蹤暴露,被警察一路追殺,他先躲進女校,利用人多擺脫跟蹤,繼而借集市人潮巧妙逃脫,後半途躲進趙玉堂照相館,與趙互換裝扮,調虎離山引離警察,但終未得脫。周默涵一行到達東北,宋雅茹意外在火車站發現人群中擠火車的江海洋,兩人似有舊識。綏芬河三岔口鎮,羅斯餐廳,江海洋焦急等待接頭,忽警察闖入,與另一隊帶槍男子對峙,神秘女子暗中挑唆,江海洋飛硬幣打斷吊燈引起混亂,趁兩方交火之際脫逃[2]

視頻

紅色通道 相關視頻

紅色通道 第1集
女特工認賊作父,險些親手殺死親生父親,還好最後及時醒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