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刑警本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刑警本色》改編自小說《天府之國魔與道》[1],該劇是由張建棟執導,王志文李幼斌等主演的警匪型電視劇

講述了20世紀90年代初,以公安刑警和犯罪集團的鬥爭為主線,改革開放背景下公安隊伍的發展變化。該劇於1999年11月在廣東有線電視影視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江洲警校畢業生蕭文(王志文飾)、張平(陳大偉飾)和常闖(常戎飾)分別到市局刑警隊,隊長潘榮(王奎榮飾)親自帶他們,他們一上手便跟潘榮辦一起綁架案。蕭文一槍解決了罪犯,解救了被綁架的江洲賓館公關部經理梅莉(李煜飾)。潘榮對蕭文擅自開槍不滿意,可圓滿的結果還是令他對徒弟們刮目相看。

梅莉的弟弟梅英(李晨飾)與街痞打架,蕭文借處理梅英的事追求梅莉。梅英透露街痞的靠山是流氓宋濤(楊子驊飾)。宋濤和周詩萬(李幼斌飾)兩個團伙群毆,蕭文和常闖去制止,為救蕭文,常闖被砍傷。常闖知道是周詩萬砍的他,可因為喜歡周詩萬的妹妹周蓮(孟蕾飾),他對誰都沒說出真兇。

周詩萬被抓了進去,他決心出獄後做些正經生意。刑警隊的工作卓有成效,潘榮因此升任副局長,張平調到派出所當副所長。

蕭文主持刑警隊的工作,也贏得了梅莉的芳心。

第1集

1992年,江洲市警察學校又一批學員畢業了,成績優異的蕭文、張平、常闖被分配到市公安局刑警大隊。隊長潘榮是個經驗豐富的老刑警,辦案能力很強,對部下要求非常嚴格。三人剛一報到,就碰上了江洲賓館的綁架案。在隊長潘榮的帶領指揮下趕赴現場。被綁架者是賓館公關部女經理梅莉;綁架者身縛炸彈,一把匕首架在梅莉的脖子,精神失常,叫喊着方總經理對他不公,要見方總。險情一觸即發,隨時都有賓館被炸、人員傷亡的危險。突擊隊沒有射擊角度,老刑警潘榮只好以智取勝,冷靜勸說,但沒有奏效。情急之下,蕭文不得已一槍擊斃綁架者,梅莉也險些受傷。蕭文的擅自開槍受到潘榮的嚴厲批評,但事件圓滿解決,還是令他對這三位徒弟刮目相看。梅莉對這種不顧後果的做法不屑一顧,對蕭文非常冷淡。蕭文對梅莉深感歉意,同時也暗自喜歡上了這位漂亮的公關經理。梅莉的弟弟梅英與街痞打架被帶到刑警隊,梅英透露街痞經常半路攔截學生敲詐錢財,靠山是流氓宋濤。蕭文、常闖去學校調查情況,同學們卻都吞吞吐吐,躲躲閃閃,否認被宋濤敲詐。梅英也出爾反爾,不再提供情況。蕭文感到很奇怪,猜想學生們一定是受到了威脅,不敢說出實情。蕭文努力勸說梅英,做通了他的思想工作,證實了宋濤有指使人打劫中學生的重大嫌疑,並掌握了其經常在集市街欺行霸市,強買強賣,索取保護費的犯罪線索[2]。蕭文對梅英的關愛,令梅莉對他漸漸轉變態度,產生好感,梅莉請蕭文吃飯,感謝他的救命之恩,兩人由理解到相知,逐漸擦出愛情的火花。蕭文、常闖、張平向潘榮匯報宋濤等人的犯罪線索,潘榮教導他們辦案一定要有根有據,不能有半點馬虎,命令三人去調查清楚,查實後再向他匯報。蕭文、常闖來到集市街,正遇上宋濤在無窮大索要管理費,欺負周詩萬的妹妹周蓮,與周詩萬一夥兒發生械鬥。蕭文、常闖趕去制止,混亂中,常闖挺身而出,用身體擋住了砍向蕭文的一刀。

視頻

刑警本色 相關視頻

刑警本色:龍輝拿出了第二把槍,還是被蕭文擊斃
《刑警本色》電視劇片尾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