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切斯特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切斯特大學
University of Chester

圖片來源 Student Hut

校徽

創建時間 1839年     

校址   英國切斯特

校長   Gyles Brandreth

學校類型 公立大學

校區   市區

網站   www.chester.ac.uk

切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Chester)是英國柴郡的一所公立大學,在切斯特有三個校區,另外一個位於沃靈頓。

簡介

1839年,由包括英國歷史上唯一四次出任首相的威廉·尤爾特·格萊斯頓(William Ewart Gladstone)、德比伯爵(Earl of Derby)和坎特伯雷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等在內的英國上層名流發起,英國國教會在切斯特成立切斯特教區主教培訓學院(Chester Diocesan Training College),這是英國的第一所師範類高等學府,它也就是切斯特大學的前身。建校歷史超過除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倫敦大學杜倫大學外的全部英國高校,是英國最古老的優質綜合性公立大學之一

根據2008年全英教育質量普查,切斯特大學15%的歷史學課程,以及5%的英語、體育、戲劇課程處於世界領先水平。 切斯特大學目前的在校生中,絕大部分的學生來自英國本地,英倫學習氛圍濃厚,也有來自歐盟和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的交換生和留學生。 切斯特大學悠久的歷史使它具備雄厚的實力,但是它也是一所富於創新精神的現代化綜合大學。切斯特大學的教學質量及它給予學生的關懷和支持使它有口皆碑,同時由於切斯特大學是一所以人為本發展的公立大學,其學費低廉,特別是給國際學生的學費最低(2017QS世界大學排名)。在該校的切斯特主校區、女王公園、濱河、金斯威、沃靈頓、桑頓科技園、什魯斯伯里這7處校區內,擁有七個學院,400多門本科以及研究生(碩士/博士)專業課程,共有約20700名在校學生註冊學習學位課程。在國際合作辦學方面,學校近年來還組織了與中國眾多高校的長短期交流訪學項目以及與中國院校的合作學位項目,向同學們提供不同的學習體驗和出國學習交流的機會

歷史

1839年,英國國教會在切斯特成立切斯特教區主教培訓學院(Chester Diocesan Training College),創始人包括威廉·格萊斯頓和第十四代德比伯爵。它是英國最早成立的教師培訓學院之一,1842年格萊斯頓為該大學揭幕,10名男性學院進入帕克蓋特路(Parkgate Road)的校區學習。

1931年成為利物浦大學附屬學院。1930年代面臨關閉的危險,但經過切斯特主教傑佛里·費舍的運作,危險於1933年解除,隨後不斷擴建。1961年首次有女性學員入學,1963年改名為切斯特教育學院(Chester College of Education)。

1990年代早期開展1000萬英鎊的校區改善工程,1996年成為切斯特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Chester)。但因為1999年政府改變對大學學院的要求而被撤銷稱號,改回切斯特高等教育學院,此時在公眾文獻上依舊以利物浦大學學院的身份出現。

2002年大學擴建,Warrington Collegiate Institute併入其中。2003年開始自主頒發學位證書,再次稱切斯特大學學院。不過直到2005年為止,切斯特大學一直還提供利物浦大學的學位證書。

2005年獲得正式大學資格,改稱切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Chester)。

院系設置

該大學有七個系,其中五個被進一步劃分成不同的學術部門:

應用科學系

  • 生物科學部(Department of Biological Sciences)
  • 臨床科學部(Department of Clinical Sciences)
  • 計算機科學[1]、信息系統和數學部(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Mathematics)
  • 運動科學部(Department of Sport and Exercise Sciences)

商業、企業和終生學習系

  • 商業、管理和策略部(Department of Business, Management and Strategy)
  • 金融合資源管理部(Department of Finance and Resource Management)
  • 市場、旅遊和事件管理部(Department of Marketing, Tourism and Events Management)
  • 工作相關研究中心Centre for Work Related Studies)

藝術和媒體系

  • 藝術與設計部(Department of Art and Design)
  • 媒體部(Department of Media)
  • 表演藝術部(Department of Performing Arts)

人文系

  • 英語部(Department of English)
  • 歷史和考古學部(Department of History and Archaeology)
  • 現代語言部(Department of Modern Languages)
  • 神學和宗教研究部(Department of Theology and Religious Studies)
  • 社會科學[2]
  • 地理和發展研究部(Department of Geography and Development Studies)
  • 法學部(Department of Law)
  • 心理學部(Department of Psychology)
  • 社會和輔導研究部(Department of Social and Counselling Studies)

教育與兒童服務系

健康與社會關懷系

世界排名

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3]中排61名
根據2014衛報大學指南,該大學在全英處於第46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