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倫敦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是位於英國首都倫敦的一個由十幾所高校和研究機構組成的大學聯邦(與美國加州大學一樣,亦被稱為「公立聯邦制大學」),在1836年由倫敦大學學院和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合併而成,並獲頒皇家特許狀,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公立大學系統之一。倫敦大學是世界最大的大學聯邦體之一,其旗下大學在各項學術指標和排名中均名列前茅。這些校區互為獨立又互相聯繫,各自作為獨立的大學而存在。目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獨生女安妮公主,擔任倫敦大學與各級學院的校監。 [1] 倫敦大學大學聯邦經過177年的擴張,已發展成為包含18個獨立自治的學院和10個研究所的巨型聯盟,並對世界發展影響深遠的巨型大學系統,在各加盟學院的畢業生與教師中,擁有72個諾貝爾獎得主、數十位國家元首。旗下學院都有獨立的大學地位和高度的自治權,它們獨立招生、獨立排名。有9所學院獨立頒發文憑,包括: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國王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瑪麗女王大學、皇家霍洛威學院、皇家音樂專科學院、倫敦大學城市學院、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聖喬治醫學院 [2] 。 帝國理工學院在1907年成為倫敦大學的一個加盟學院,2007年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授權下,正式脫離倫敦大學成為一所獨立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