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河國家公園 (美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河國家公園
圖片來自xuite

冰川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建於1910年,位於美國蒙大拿州北部,與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亞伯達省接壤。

地理上它位於落磯山脈北部,著名的三分點也在公園內,就是各分水嶺的交會點:三分點以東的降雨最終會經墨西哥灣流入大西洋,以西的降雨最終會流入太平洋,以北的降雨最終會經哈德遜灣流入北冰洋

由於溫室效應的緣故,公園裏的冰川正大幅度縮小中,過去的大冰川變成今日的小冰川,過去的小冰川消失。冰川退縮後留下許許多多美麗的山川湖泊瀑布等,風景從大到小都變化萬千,非常精緻。

歷史

根據考古方面的證據,約於10,000年前美洲土著首度來到冰川地區。[1]

1932年它跟加拿大亞伯達省的沃特頓湖國家公園(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聯合在一起,成立了沃特頓-冰川國際和平公園(Waterton-Glacier International Peace Park),是全世界的第一個國際和平公園。冰川國家公園裏還住了許多野生動物,遊客不難看見大角羊等。

景點

冰川國家公園的景點最為人熟悉的是奔向太陽之路(Going-to-the-Sun Road)沿線,它包括了麥當勞湖(McDonald Lake)地區、羅根山隘地區以及聖瑪莉湖(St. Mary Lake)地區;其次是眾冰川地區(Many Glaciers),遊客被眾多冰川環繞;還有較少人去其他地方如Two Medicine地區等。

參考文獻

  1. Before the Park. History and Culture. National Park Service, U.S. Department of the Interior. [2007-03-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