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蒙古中醫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蒙古中醫藥(期刊)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知網 的圖片

內蒙古中醫藥》雜誌系綜合性中醫藥學術期刊,設有臨床報道、臨證經驗、中西醫結合、針灸推拿、療法與方藥、實驗研究、醫學瑣談、信息與管理、文獻研究、護理等欄目。本刊理論與實踐並舉,科研與教學兼顧,涉及面廣,信息量大,是廣大醫藥衛生工作者了解、研究、交流我國中醫藥學的必備期刊。

欄目設置

臨床報道、臨床論著、臨證經驗、調查與分析、中西醫結合、針灸推拿[1]、療法與方藥、實驗研究、藥物定性定量研究、名醫學術經驗、教學探討、文獻綜述、醫學瑣談、製備與工藝、醫經研讀、教學園地、護理園地,心理健康 學術理論探討、醫案醫話、臨床報道、學術探討、病例報告、醫學影像、藥物與臨床、綜述等近30個欄目。

收錄情況

被《中國期刊網》、《中文科技期刊數據庫》、《中國自然科學(遴選)核心期刊數據庫》、《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中國學術發展中心》全文收錄。

出版

從2008年1月1日正式改為半月刊,頁碼增加為128頁,為提高工作效率,《內蒙古中醫藥(下半月)》配備強大的編輯隊伍,以確保來稿在短時間內通過終審。

投稿須知

1、 文稿 要求具有科學性、先進性、實用性,主題明確、重點突出、資料確實、數據可靠、邏輯嚴謹、文理通順。論著類文章的數據須經必要的統計學正確處理,文章字數不超過4,500字;綜述與講座類文章字數可適當增加。短篇報道文稿診斷依據應充足,討論緊緊圍繞主題,全文簡明扼要,不超過1,500字。

2 、文題 應簡明、醒目、新穎、反映出文章的主題。

3、 作者 稿件署名作者必須是合法著作權人,文責由作者自負。請將作者姓名在文題下依次列出。排列順序應在投稿時確定。作者單位、郵政編碼、所在省市、E-mail應在文章首頁左下方標註。切勿一稿兩投。

4、 摘要及關鍵詞 論著類文章請附中英文摘要、關鍵詞、作者單位及姓名,並按本刊中英文摘要格式書寫。摘要是對文章內容的高度準確概括,採用第三人稱總結, 一般應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結果和結論四個部分,在200~300字以內。關鍵詞是為便於作文獻檢索和閱讀而選取的能反映文章主題內容的術語,一般每篇文章3~8個,每詞之間用「;」號隔開。第一個關鍵詞應為主題詞,其他可使用《漢語主題詞表》及醫學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的詞或正式出版的工具書的用詞。

5、 標題層次 標題層次應簡明,題末不用標點符號。各層次序號一律用阿拉伯數字,不同層次的數字之間用下圓點「.」相隔。最末數字不加標點,如「1」「2.1」「2.1.2」等。序號一律左頂格書寫。文內中間的層次排列可用(1)、①等。

6 、計量單位 稿件中的計量單位一律要求用法定計量單位,舊制可加括號寫在新制單位之後,單位符號用正體。

7 、醫學名詞 以醫學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的詞以及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的《英漢醫學詞彙》為準。藥物名稱以最新版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為準。簡化字按1964年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文化部、教育部聯合公布的《簡化字總表》規定書寫。專用名詞如用英文縮寫代號,首次在文章中出現時應註明中文。

8、 參考文獻 應為正式出版物上發表的、作者親自閱讀、與稿件主要內容密切相關的文獻。論著文章[2]在10條以內,綜述與講座文章在20條以內。書寫格式如下:(1)期刊:[序號] 作者姓名(列出前3位作者,余者加「等」)?題名[文獻標識碼]?刊名(外文期刊可縮寫),出版年,卷號(期號):起-止頁碼?。(2)書籍:[序號]作者姓名(列出前3位作者,余者加「等」)?書名[文獻標識碼]?版本(第1版不著錄)?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

9、 獲基金資助文章 如為國家或部、省級以上基金資助文章或屬攻關項目文章,請腳註於文題頁左下方(資助項目名稱及編號)。如論文刊登後獲獎,請及時將獲獎論文證書複印件寄至本刊編輯部

視頻

內蒙古中醫藥 相關視頻

內蒙古:加快建設蒙中醫藥健康養老服務體系
中醫藥專題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