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六個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六個夢

圖片來自haodoo

六個夢》是台灣作家瓊瑤的一部小說作品,創作於1966年,由6個獨立的故事組成(唯一共通點就是描寫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後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多部。[1]

電視劇

1989年,瓊瑤和華視將小說《六個夢》中的三個故事《追尋》《啞妻》與《三朵花》改編為電視劇,並首度前往中國大陸取景,1990年播出。其中,《追尋》被改編成電視劇《婉君》,《啞妻》與《三朵花》被分別改編成同名電視劇。

《六個夢》系列電視劇的前三部拍攝之後,瓊瑤移師中視,並沒有拍攝小說《六個夢》中的剩餘三個故事,而是撰寫三個新創作的故事並進行拍攝,即《雪珂》、《望夫崖》及《青青河邊草》,作為《六個夢》系列電視劇的後三部,以補足華視版的前三部。

1993年,瓊瑤和中視再次把小說《六個夢》中沒有拍攝的《生命的鞭》改編成《梅花三弄》系列中的《水雲間》。

六個夢小說堪稱瓊瑤悲劇作品的代表,改編為電視劇後均改成喜劇收場。

婉君

改編自《六個夢》之一《追尋》,1990年2月19日—1990年3月14日於華視播出,共18集。編劇為林久愉,導演為劉立立

啞妻

改編自《六個夢》之二《啞妻》,1990年3月15日—1990年4月10日於華視播出,共19集。編劇為林齡齡,導演為沈怡。本劇獲得1991年金鐘獎戲劇節目連續劇獎。

三朵花

改編自《六個夢》之三《三朵花》,1990年4月11日—1990年4月25日於華視播出,共11集。編劇為林久愉,導演為鄭建榮

電影

漫畫

小說

《六個夢》小說以老爺爺說故事為楔子,包括六個故事

  • 《追尋》
  • 《啞妻》
  • 《三朵花》
  • 《生命的鞭》徐可
  • 《歸人記》
  • 《流亡曲》

參考文獻

  1. 六個夢,haod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