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達嶺高速公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達嶺高速公路是連接北京市區和著名風景旅遊勝地長城八達嶺地區的高速公路。這條高速公路在延慶開始稱為京張高速公路。是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網中G6 京藏高速的路段,原屬國道主幹線丹拉高速公路(G025)線組成部分。

八達嶺高速公路的主要路線為起自北京馬甸,經昌平、八達嶺地區至延慶。全線限制時速最大100公里,山區地帶限速到60公里,是一條收費公路。

八達嶺高速公路自1996年開始建設,2001年全線通車[1]

簡介

八達嶺高速公路於1996年開始建設,於2001年全線建成通車。八達嶺高速公路起點自北京三環路馬甸立交橋,與北京三、四、五和六環路互相連接,經清河沙河、昌平南口至居庸關大橋,在延慶附近轉為京張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中京藏高速公路(G6)的共用路段,原屬國道主幹線丹東拉薩(G025)線組成部分。

八達嶺高速公路全線限速時速100公里,山區地帶限速60公里,是一條收費公路

工程概況

八達嶺高速公路分三期建設,路線起點三環路馬甸立交橋,經昌平、八達嶺長城,止於京冀交接的延慶縣康莊鎮,與河北省京張高速公路對接,主線全長69.98公里,總投資約48.85億元。由北京市首都公路發展集團公司承建,八達嶺高速公路管理分公司營運管理,法人代表:董保志。

相關點評

八達嶺高速公路的建成將有效地緩解北京西北方向交通擁擠的狀況,帶動沿線經濟的發展,促進旅遊發展,為晉煤外運提供了一條安全,快捷的運輸線,特別是從長城底下穿過的八達嶺隧道和潭峪溝隧道的開通,使八達嶺長城遊覽區的旅遊交通與過境交通分離開,車輛與遊人分離極大地緩解了八達嶺城關地區車輛堵塞、遊人擁擠的狀況。

過去從北京去八達嶺長城一般需要二個多小時,八達嶺高速公路全線通車後,從馬甸到八達嶺,行車只需40分鐘,全程收費20元。使北京市區到八達嶺長城旅遊區有了一條快捷、暢達、舒適、安全的交通通道。

八達嶺高速公路工程大膽引進國際先進技術設備,嚴格執行監理制,工程合格率達到100%,優良品比例超過國優、部優標準,八達嶺高速公路建設達到國際一流水平。

整個工程中,八達嶺大橋最為壯觀,橋長995米,橋高28米。共有31座橋墩和80棵灌注樁[2],傲然挺立在關溝古河道中。217片工字梁飛架旅遊區上空,一跨35米長的鋼樑,二次跨越鐵路,三次跨越公路、關溝古河道,像一條S形緞帶,飄落在崇山峻岭之中。

在八達嶺高速公路潭峪溝路段的深山老峪里,還架設了北京市有史以來的第一座鋼管拱結構的橋樑,全長115.5米,寬13米,高23米,拱跨80米,四根半園形的鋼管拱為紅色,猶如一道「彩虹」飄落在潭峪溝的兩山之間。填補了北京歷史上沒有鋼管拱結構橋樑的空白。

視頻

八達嶺高速公路 相關視頻

八達嶺高速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