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汀·艾比亞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汀·艾比亞迪
Christian Abbiati

全名  Christian Abbiati
    

出生日期  1977年7月8日(41歲)

出生地點  義大利阿比亞泰格拉索

身高    1.91米(6英尺3英寸)

位置    門將

最後球隊  馬德里競技 (租借)

球衣號碼  

克里斯蒂安·阿比亞蒂Christian Abbiati,1977年7月8日)是一位退役意大利足球運動員,曾擔任守門員。[1]

1998年,以來一直在AC米蘭效力的Abbiati 從Monza開始他的職業生涯,後來為米蘭參加了300多場正式比賽。

2000年,歐洲聯盟歐洲杯決賽(該隊殺入決賽)和2002年FIFA世界盃足球賽中被意大利選中,但直到2003年以2比1擊敗瑞士對陣瑞士後,他才首次代表國際比賽。總共,他被國家隊四次封頂。

阿比亞蒂(Abbiati)成為米蘭(380)的門將最多的紀錄。在他的上任時期,阿比亞蒂被認為是意大利最好的守門員之一,儘管他在表達了極右翼政治觀點後也引起了爭議。

榮譽

三項意甲冠軍。

一項意大利冠軍。

兩項意大利超級聯賽冠軍。

一項歐洲冠軍聯賽冠軍。

一項歐洲超級杯冠軍。 [2]

球員生涯

俱樂部

阿比亞蒂效力了一間意大利丙組聯賽的俱樂部蒙扎; zh-hk:蒙沙長達4年,(其中一年去了另一間球會波高斯西亞),並在聯場上上陣了52場。

1998年,艾比亞迪轉會至意甲AC米蘭,當年的球季由於德國門神萊曼的表現未得到球會滿意而被譴回德甲多蒙特,而隊中的另一位門將又因在對佩魯賈時的一個嚴重犯規而被罪停賽,隊中可選擇的只有艾比亞迪一個。

正式成為1號門將

艾比亞迪在該場賽事成功救出佩魯賈一記具威脅的攻門令球隊能繼續保持球會於聯賽的地位,最終AC米蘭奪得該季的意甲冠軍。來季,艾比亞迪正式成為了球會的1號門將,但好景不長,艾比亞迪其後因新主教練施薩·馬甸尼的來臨而失去了正選地位。

雖然如此,但艾比亞迪為意大利奪得歐洲21歲以下青年足球錦標賽冠軍。及後,新領隊安察洛堤的上場令艾比亞迪再次成為正選,可惜艾比亞迪的受傷令迪達成功上位,自此之後,艾比亞迪再無法成為正選球員,所以只能參與意大利盃等較低一級的賽事。

2005年至2006年的球季,由於AC米蘭在一場與祖雲達斯的友場中,因卡卡誤傷保方,而令AC米蘭將艾比亞迪外借至祖雲達斯作為保方的替補,令艾比亞迪能成為正選,其後,他再被租借到杜林馬德里競技,而他出色的表現令他於在2008-09球季回歸AC米蘭。

賽中受傷,休養半年

2009-10球季,艾比亞迪於3月對西耶納足球俱樂部; zh-hk:錫耶納足球會的比賽中受傷,要休養半年,期間由迪達取代他的位置。

2010-11球季,由於迪達的離去,艾比亞迪再次成為AC米蘭的正選門將,並以出色的表現協助AC米蘭奪得該季的意甲冠軍。 現時,艾比亞迪的戰衣為32號。

2016年5月14日,AC米蘭官方宣佈,門將艾比亞迪將在5月15日(AC米蘭羅馬)迎來職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並在球季完結後掛靴。

進入國家隊

在國家隊,艾比亞迪因經常被貶為後備球員,而且所參與的也是比較低級別的球賽,因此無法表現到自己良好的技術,極少入選國家隊。但事實上,艾比亞迪曾入選2002年世界盃意大利的23人大軍,但奈何保方比艾比亞迪更為出眾,只好坐在球場的長椅上觀看球賽,沒有為國家隊上陣1分鐘,意大利就被南韓淘汰出局。及後,艾比亞迪成為國家隊成員的機會因被貶為後備且國家新星出現而漸漸減少。

相關影片

Christian Abbiati - The Story So Far
LaLiga Memory: Christian Abbiati
Christian Abbiati per sempre rossonero
The Best Saves From Christian Abbiati as a Rossonero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