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德里競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德里競技
Club Atlético de Madrid

全名   Club Atlético de Madrid
     馬德里競技

成立   1903年4月26日,​115年前

城市   西班牙馬德里

主場   萬達大都會球場

容納人數 68,000人

主席   恩里克·塞雷索

總教練  迪亞哥·西蒙尼

聯賽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

2017-2018 西甲,第 2 位

球衣供應 耐吉

球衣廣告 樂天株式會社

網站   官方網站

馬德里競技(西班牙語:Club Atlético de Madrid)簡稱馬競,是一家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足球俱樂部,成立於1903年4月26日,目前於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比賽。

馬德里競技是西甲聯賽中綜合實力第三強的球隊,奪冠次數、季票持有者數目和總收入僅排在同城死敵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 Club de Fútbol)和巴塞羅那Futbol Club Barcelona)之後。

現時球隊的主場萬達大都會球場,新球場將會容納 68,000 人,是西班牙第三大容納量的足球場。另外萬達大都會球場將作為2018-2019賽季歐冠決賽的舉辦地。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自2003年起成為俱樂部的榮譽主席。2017年夏季,球隊送走了陪伴他們51年的比森特·卡爾德隆球場Estadio Vicente Calderón),卡爾德隆球場可容納 54,851 名觀眾,以當時俱樂部主席的名字比森特·卡爾德隆命名。這也是獲得輝煌勝利的時期的開始,在此之後獲得俱樂部的第一座歐洲獎盃—歐洲盃賽冠軍盃,還簽下偉大射手加拉特(Gárate)。

球隊發展

1973–74賽季,馬德里競技於歐洲冠軍杯中闖入決賽,通過重賽負於拜仁慕尼黑。當季的洲際杯當中,由於拜仁慕尼黑放棄參賽,2–1 擊敗阿根廷獨立體育俱樂部奪得洲際杯冠軍。

1999–00賽季,俱樂部再次降入乙級,在乙級聯賽踢了兩年後才重返甲級聯賽。2007–08賽季,馬德里競技於西甲第 37 輪以 1–0 擊敗拉科魯尼亞,自1996–97年度以來再次奪得歐聯參賽資格。

2009–10賽季,馬德里競技晉身歐霸盃足球聯賽決賽,在加時賽以 2-1 擊敗英超球隊富咸奪得首屆歐霸盃冠軍,這是球隊 14 年來拿到的第一個冠軍,也是事隔 48 年後再次羸得歐洲賽事冠軍。接著參加歐洲超級盃,以 2–0 擊敗歐冠冠軍國際米蘭,奪得史上第一座歐洲超級盃。

2011–12賽季,馬德里競技再次闖入歐羅巴聯賽決賽,以 3–0 完勝同屬西甲的畢爾巴鄂競技,再次獲得冠軍。摩納哥當地時間8月31日,馬競以 4–1 戰勝歐冠冠軍切爾西,第二次奪得歐洲超級盃,其中法爾考半場上演帽子戲法。

2013–14賽季,馬德里體育會於西甲第 38 輪比賽中,以 1–1 迫和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以 3 分之差壓過巴塞成功取得 18 年來第一個西甲錦標,成功打破了巴塞羅那和皇家馬德里西甲連續 9 年的壟斷。當季的歐洲冠軍聯賽當中,亦闖入決賽,通過加時 1–4 負於同城對手皇家馬德里

2015-2016賽季,馬德里競技在歐洲冠軍聯賽,連斬各大聯賽冠軍闖入決賽,再次與同城死敵皇家馬德里相遇,90分鐘內雙方戰成1:1平(15'塞爾吉奧·拉莫斯爭議越位進球,79'卡拉斯科扳平),加時賽中戰成0:0,點球大戰中雙方戰成3:5,馬德里競技再次在歐冠決賽中負於皇家馬德里,同時目送同城死敵第十一次捧起歐冠獎盃。

2016-2017球季,馬德里競技再度在歐洲冠軍聯賽闖入四強,準決賽中,又一次與同城死敵相遇,兩回合較量中,首回合,在聖地亞哥·貝納烏球場0:3慘敗於皇家馬德里,次回合回到當時主場卡爾德隆球場,開場16分鐘,薩烏爾·尼格斯頭槌,格里茲曼點射,為馬競占據2:0的先機,球迷們一度看到逆轉的皇馬希望,然而隨著42分鐘本澤馬在進去邊線附近的1v3過人後傳給克羅斯,後者射門被撲,伊斯科補射得分。最終馬競在歐冠的道路上以2:4的總比數又一次倒在了皇馬的面前。 2017-2018球季,馬德里競技由於在歐冠分組賽表現不佳,並未小組出線,但在歐聯賽場上挺進決賽,在歐聯盃決賽中對陣來自法甲的球隊馬賽,決賽以3:0擊敗馬賽,第三次奪得歐洲聯賽冠軍。接著參加歐洲超級盃,通過延長賽以 4–2 擊敗同城死敵歐冠冠軍皇家馬德里,第三次奪得歐洲超級盃。

近年自費南多·托雷斯開始,先後又有佛蘭阿奎羅法爾考迪亞哥·哥斯達基沙文等世界頂級前鋒出自馬競,有馬競盛產前鋒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