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羅馬儂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羅馬儂人
圖片來自easyatm

克羅馬儂人Cro-Magnon,又譯克洛曼儂人克魯麥農人)是智人Homo sapiens,其中包括所有現代人類)中的一支,生存於舊石器時代晚期。原來是指發現於法國西南部克羅馬儂石窟裡的一系列化石,現在的則包含遷入歐洲以前的早期智慧人種在內。

1868年3月,地質學家路易·拉爾泰在法國多爾多涅省埃齊耶的克羅馬儂石窟裡發現了5具骨骼遺骸。其中的模式標本是一顆顱骨,被命名為「克羅馬儂1號」。

這些骨骼與現代人類擁有相同特徵,包括較高的前額、直挺的姿態,以及纖細的骨架。之後在歐洲其他地區以及中東,也發現了相同特徵的標本。根據遺傳學的研究,克羅馬儂人可能源自非洲東部,經過了南亞中亞、中東甚至北非來到了歐洲[1]

克羅馬儂人在法國、西班牙等國留下大量史前岩畫,表示他們具有一定水準的藝術水平。

有歐洲人類學家認為,現在的巴斯克人是克羅馬儂人的直接後裔。

參考文獻

  1. Single, Rapid Coastal Settlement of Asia Revealed by Analysis of Complete Mitochondrial Genomes. Bradshaw Foundation. [2019-01-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