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佛瑞·薩克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佛瑞·薩克斯

圖片來自VGTN

出生    1954年11月5日

母校    哈佛大學

曾擔任   聯合國千年計劃總負責人

任期    2002年到2006年

知名於   美國經濟學家

專業領域  發展經濟學

傑佛瑞·大衛·薩克斯英語:Jeffrey David Sachs,1954年11月5日 ),出生於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美國經濟學家,專長於發展經濟學,以擔任拉丁美洲東歐前南斯拉夫前蘇聯亞洲非洲的經濟顧問而聞名。從2002年到2006年,他擔任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的特別顧問及聯合國千年計劃的總負責人。

曾提出「休克療法」(雖然他自己並不喜歡這個名稱)做為玻利維亞波蘭俄國經濟危機的解決方法。他也曾提出「臨床經濟學」的想法,針對各個國家的不同狀況來擬定發展策略。他曾與國際機構合作,幫助發展中國家處理減少貧窮、債務減免和疾病控制——特別是愛滋病——的問題,而因此聞名。他是唯一屢次為《時代雜誌》獲選為世界最具影響力學者的人,也被指定為2007年英國廣播公司芮斯講座的講者。

現為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的教授及所長[1],同時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特別顧問。

生平

在哈佛大學學習經濟學(BA,1976;MA,1978;Ph.D.,1980)並在那裡擔任助理教授(1980-82)、副教授(1982-83)和教授(1983-2002)。 1985年,擔任玻利維亞的經濟顧問,他提出的經濟改革方案,經由貢薩洛·桑切斯·德洛薩達的推行,解決了玻利維亞當時面對的惡性通貨膨脹問題。這套作法,後來被稱為休克療法。 2002年,加入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任教,成為衛生政策和管理教授,並擔任地球研究所所長。 2021年6月,傑佛瑞·薩克斯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說,美國在經濟權利、少數族裔權利和干涉他國內政方面存在侵犯人權問題,卻無視自身侵犯人權的問題,反而帶着偏見批評他國人權;如果有關於人權的問題和關切被提出來,應該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來解決,而不是由任何國家單方面採取行動[2]

視頻

Mr Jeffrey Sachs, Director of the Center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t Columbia University

參考文獻

  1. 結束大流行的全球融資,Project Syndicate,06Apr2021
  2. 新疆種族滅絕指控毫無道理,Project Syndicate,20Apr2021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