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健身俱樂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健身俱樂部起源歐美。在當今歐美等發達的西方國家,健身已經不再是追求時尚,更重要的是獲得健康,它己逐漸的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成為生活必需品,健身運動已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在美國,每八人中就有一個在健身,也就是說美國共有3000多萬人在健身。據美國商業信息統計,美國的健身俱樂部在2001年增加了869家,從2001年1月的16938家增加到2002年1月的17807家,這使美國的健身俱樂部的數量在美國黃頁中所占比率提升了5.1%。據估計2000年底美國的健身俱樂部將接近2萬家。也就是說,在美國平均1萬多人就擁有一家健身俱樂部。

簡介

健身俱樂部的形式分為三種,第一種是在酒店內的健身房,一般都設有游泳池[1],但面積不大,價格相對較貴,而且人氣不足,主要面向酒店客人。第二種是面向中上層收入人群的會員制健身房,這裡有先進的設備,周全的課程設置和強大的教練員班底,人氣一般頗旺。第三種是大眾健身俱樂部,硬件和軟件水平相對較低,但人氣非常足。

現狀趨勢

而我國健身俱樂部數量及質量都遠遠落後於歐美等西方國家,據統計,我國平均100多萬人才擁有一家健身俱樂部,但隨着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大家的健身意識已經越來越強,人們花在健身上的費用和時間也越來越多,各種各樣的綜合性的大型健身俱樂部隨之出現,健身更是為眾多的白領上班族所接受。

隨着國人的健康意識漸漸提升,人們開始注重運動及其概念。在台灣,整個社會明顯吹起一陣健身風潮,運動健身與其類似議題不斷地為大眾廣泛的討論。面對台灣這幾年的經濟景氣低迷,這股運動風潮更是異軍突起的新商機。如雨後春筍般在街頭湧出的健身中心算是這一波風潮中的當紅炸子雞。

除了原先的本土健身中心持續擴充之外,美式的外資健身中心也相繼投入台灣的健身市場。外資健身中心的來勢洶洶,大大地提高了本土休閒健身產業的憂患意識。

一方是國貨,一方是舶來品,面對街頭林立的健身中心及其五花八門的促銷手法,消費者該如何從中做出選擇?而國內健身俱樂部的市場戰況非常,在追求永續經營的理念下,如何吸引消費者的青睞,獲得信任,以達到買賣雙方長期利益雙贏的局面,便成為業者努力的目標。故企業必須靈活運用行銷策略,不斷的求新求變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發展趨勢

一、健身俱樂部的現狀和發展趨勢

隨着我國市場經濟[2]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人們有了「想花錢買健康」的意識,健康生活理念已經越來越深入人心。健身俱樂部是為大眾提供全面體育鍛煉服務的經營性組織,現在加入健身俱樂部為自己的健康投資已成為了人們實現自己健康生活最佳途徑。

20世紀80年代以來,隨着國內各種規模的健身俱樂部的廣泛建立,也帶給我們一種全新的健身理念,使得有氧健身操、肌肉健美項目等得以廣泛的發展,並從中派生出一些新的健身項目,如街舞、踏板操、拉丁健美操、爵士健美操及瑜伽、形體操等。這些新的健身項目不僅給大眾帶來了健康的體魄並且成為了一種不同年齡段的人們共同追求的時尚。

但是健身俱樂部在我國發展的時間還比較短,俱樂部的水平參差不齊,所以只要有良好的市場定位和先進的經營管理方法,相信健身俱樂部一定會有非常好的發展潛力和市場。

二、健身俱樂部的定位和管理

(一)健身俱樂部的價格定位

1、決定因素

(1) 俱樂部的投資回報,根據俱樂部的總投資、投資商預期回報率、會員發展預測由總經理、財務人員確定基本價格

(2) 同等俱樂部的價位參考,通過調研同等規模、服務水平的俱樂部的價格來確定價格。

(3) 根據俱樂部的特色,如教練團隊的優秀、特殊設施等確定價格。

2.常見價格體系

國內常見的價格體系分為會員制和辦卡制兩種,俱樂部普遍採用辦卡制。

(1) 會員制:必須交納一定的入會費,同時對入會的身份有嚴格的限制。

(2) 辦卡制:國內通行會員制實際上還是辦卡制,或者如大眾會員制,即採用收取入會費等方式。各種價格的卡類型滿足健身者或者常說的會員,其中健身卡的常見設置分類有:

A、按時間分類。月卡、季度卡、半年卡、年卡、記次卡、會員卡等。

B、按服務期限分類。根據享受的服務結合有效期的長短,又可分為金卡、銀卡、翡翠卡、鑽石卡等。

C、按場地使用峰期分類。為充分利用場地又分為高峰期、非高峰期卡,單號卡、雙號卡等。

(二) 健身俱樂部的市場定位

1.根據俱樂部的硬件、軟件條件及市場情況確定俱樂部的核心客戶群體,制定銷售計劃。

2.在俱樂部運營中必須堅持其市場定位連貫性,要先知先覺而不要跟在別人後頭。

3.永不進行價格競爭,立足開拓市場。

視頻

健身俱樂部 相關視頻

特斯拉健身俱樂部
健身俱樂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