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俄羅斯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俄羅斯航空(俄語:Аэрофлот,拉丁化:Aeroflot,意為「航空機隊」),常見的非正式中文名稱為俄羅斯國際航空,中文簡稱俄航,官方中文名稱為阿洛福航空,是俄羅斯的國家航空公司,總部設在該國首都莫斯科。最初前身為1923年成立之蘇聯民航總局,曾壟斷蘇聯國內外所有民航服務,當時是世界最大的民用航空業者,也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1991年蘇聯解體時,其國內航線分裂成300多間公司,只保有國際航線業務,後來重新建立國內航線。1994年改組為股份有限公司(公開股份公司)。其俄語原名的「Aeroflot」即指蘇聯民航總局,而IATA代碼「SU」即為蘇聯。2006年加入天合聯盟成員。

截至2018年,俄航的服務據點遍及52個國家的116座城市[1],其中主要轉運樞紐為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旗下機隊共有225架。現時俄航為曼徹斯特聯隊的官方航空公司,也是索契冬奧會的合作夥伴。

代碼共享

截至2019年11月,俄羅斯航空與以下航空公司簽有代碼共享協議︰

  • 嘉魯達印尼航空 (GA)
  • 極光航空 (HZ)

已退役機型

俄航過往曾租賃波音737、波音777-200、空中客車A310,現時已全數離開俄航機隊。在蘇聯時期,俄羅斯航空的機隊皆為俄國國產民航機,而在蘇聯解體後開始引進歐美民航機;但部分俄制客機如Il-86、Il-96無法通過美國和歐盟的標準而無法營運歐美航線,因此部分國際班機轉而使用歐美民航機。

視頻

俄羅斯航空 相關視頻

俄羅斯航空公司宣傳片
真佩服俄羅斯航空,為了趕時間,落地都用前輪着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