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依斯干達公主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依斯干達公主城經濟特區原圖鏈接來自 居外網 的圖片

依斯干達公主城(馬來語:Iskandar Puteri,前稱「努沙再也」),是馬來西亞柔佛州首府新山的衛星城市,也是州行政中心所在地,隸屬於依斯干達公主城市政廳。其面積為367.4平方公里,人口於2010年為529,074。該市北臨古來,東臨新山,南臨柔佛海峽,西臨笨珍[1]

新山中區市議會於2017年11月22日正式升格為「依斯干達公主城市政廳」,成為柔佛州第二個市政廳規格的地方管理政府。

政府

依斯干達公主城市政廳(前新山中區市議會)依斯干達公主城是柔佛州新行政中心州行政中心的所在城市。依斯干達城建造計劃分為多個階段,其中首期已完工的建築物為命名為蘇丹依斯邁大廈的柔佛州立法議會廳、命名為拿督惹化莫哈末大廈的柔佛州務大臣署與州秘書署大廈、馬哥打廣場、拿督莫哈末依布拉欣慕欣與拿督莫哈末沙烈柏郎大廈(C2S),以及拿督阿都拉曼安達(C3S)兩棟集合州政府各部門的建築物;工程總耗資4億5,000萬令吉。

次階段依斯干達城發展計劃包括中央政府部門在柔佛州的辦公大樓,並將設有76個政府部門,預計耗資5億令吉。

新山中區市議會,原行政區面積為303.48平方公里,由八個鎮議會整合而成,主要管理新山市區外的中部地區如士姑來、依斯干達公主城、避蘭東等地區。該市會於2017年11月22日升格為依斯干達公主城市政廳,是馬來西亞第14個市政廳/市政局。

旅遊景點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入口處公主港位於柔佛海峽旁,占地687畝(2.8平方公里)。公主港不只提供渡輪服務,也設有三麗鷗吉蒂貓和湯姆士火車等主題公園。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是柔佛州主要景點之一,於2012年9月15日在新山開幕,是亞洲首間樂高主題樂園[2](Legoland Malaysia)。馬來西亞樂高主題公園是繼丹麥英國德國美國加州佛羅里達州之後全球第6座樂高主題公園。該主題樂園總面積達5,500,000平方英尺(510,000平方米),並設有酒店、水上樂園、辦公室、商店和住宅區等。

美迪尼商場(Mall of Medini)是目前位於依斯干達公主城市中心唯一的商場,總面積達2百萬平方尺。其他商場大多數位於士姑來區,如永旺商場、八星廣場等。依斯干達公主城也有一座松林製片廠,供電影製片公司於此拍攝電影場景。

目前依斯干達公主城內也正在興建一座占地300英畝,達國際水準級別的Fastrackcity賽車城,預計在2019年投入啟用,每年吸引35萬名訪問。

視頻

依斯干達公主城 相關視頻

搜房馬來西亞推介:馬來西亞新山伊斯干達別墅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