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作家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作家出版社中國作家協會所屬的國家級大型文學出版社,現設有八個圖書編輯室和《作家文摘》報社[1]

自1953年建社以來,該出版社廣泛團結中外作家,致力於薈萃當代文學佳作,扶植文壇新人,促進海內外文學交流,出版了大量的優秀文學圖書,其中有部分作品先後被介紹到海外,在國內外產生了廣泛影響。為了加強海內外的文學交流,與國際出版業接軌,作家出版社曾推出不少引進版圖書,深受廣大作家和讀者喜愛,作家出版社現任社長葛笑政。

2019年5月,作家出版社榮獲關注森林活動20周年突出貢獻單位。

單位介紹

作家出版社是一家成立於1953年的國家級大型文學出版社,由中國作家協會主管,中國作家出版集團主辦。全社現有員工121人,高級職稱[2]26人,中級職稱39人。

21世紀,世界最大的圖書市場在亞洲,亞洲最大的圖書市場在中國,而在這一全球最大市場的培育與開拓中,作家出版社將義無反顧、勇往前行。

發行作品

作家出版社屬下的圖書發行部是中國優秀的出版物發行部,在全國各地擁有圖書銷售網點1300餘家。著名作家、出版人從維熙、瑪拉沁夫、陳建功、張勝友等曾先後出任作家出版社社長、總編輯,耳濡目染、品格承傳,致使作家出版社的人文品質卓越非凡。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近幾年,作家出版社以「增創新意識,出精品圖書,與世界接軌,創一流名社」為辦社宗旨和改革理念,走出了一條適合中國出版業的改革之路。

連年在全國文藝出版社銷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獲得各種圖書獎近二百餘種。作家出版社已是中國出版業著名品牌,為海內外矚目。作家出版社曾以「當代小說文庫」、「文學新星叢書」、「作家參考叢書」、「重溫經典」長篇小說系列、「當代散文大家精品文庫」等囊括中外最優秀的當代文學作品的品牌享譽文壇,還以卓越的暢銷書運作蜚聲海內外。

楊紅櫻《女生日記》《五三班的壞小子》等系列兒童文學作品累計發行426萬餘冊,至今已連續出版9年的《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獲獎作品選》累計發行超過300萬餘冊,已成為圖書出版重要門類的素質教育圖書的濫觴之作《哈佛女孩劉亦婷》及姊妹篇《劉亦婷的學習方法和培養細節》發行250萬餘冊,余秋雨《霜冷長河》《千年一嘆》等書發行228萬餘冊,韓寒的《三重門》《像少年啦飛馳》等系列作品發行210萬餘冊,安妮寶貝《八月未央》《蓮花》等書發行135萬餘冊,海岩《永不瞑目》《深牢大獄》《舞者》等系列長篇小說發行100餘萬冊,都是中國圖書市場罕見的超級暢銷書。

作家出版社以中國文學的主流作家為出版依託,出版了大量當代名家名作,巴金、王蒙、季羨林、鐵凝、賈平凹、二月河、王安憶、莫言、張平、張抗抗、周梅森、余華、張承志、從維熙、金庸、董橋、周汝昌、張中行、汪曾祺、黃苗子、黃永玉、馮驥才、周國平、韓少功、畢飛宇、池莉、畢淑敏、蔣子龍、張賢亮、張煒、李國文、曹文軒、魏明倫、韓寒、張悅然等都有代表作品在作家出版社出版。

作品特點

1、具有高品位文學價值的名家名作;

2、具有廣大青少年讀者群的青春文學;

3、具有較高文化含量的文化圖書;

4、圖文俱佳的精粹圖書;

5、電子類圖書。在海外版權引進方面,作家出版社也卓爾不凡,與美國哈勃·科林斯出版社、蘭登書屋、加拿大禾林公司、韓國熊津出版社等世界著名出版社合作,引進大量優秀文學作品版權

視頻

作家出版社 相關視頻

《未世庸俗》賴一佶 著 中國作家出版社出版 華版文庫精選
春風榜2018·作家出版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