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餘明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餘明生
餘明生
國籍 香港
職業 導演
知名作品鐵血大旗門》《中神通王重陽》《風流少年唐伯虎》《魔幻手機》《寶蓮燈》等

餘明生中國香港導演,別名Mang San Yu,代表作品為《鐵血大旗門》《中神通王重陽》《風流少年唐伯虎》《魔幻手機》等。

主要作品

1989年《鐵血大旗門

1991年《天龍奇俠

1992年《中神通王重陽

1996年《失槍四十八小時

1999年《蓮花童子哪吒

2002年《風流少年唐伯虎

2004年《寶蓮燈

2005年《青城之戀

2006年《魔幻手機

2007年《還君明珠

2007年《寶蓮燈前傳

2009年《無量天

2009年《儂本多情

2010年《劉三姐

2011年 《魔幻手機2之傻妞歸來

2000年《帝王之旅

相關信息

由鬼才編劇九年創作、東陽華海時代影業與橫店影視聯合出品的動作傳奇大戲《箭在弦上》正在橫店熱拍,總導演餘明生激情講戲,巧妙激發主演靳東、陳龍蔣欣潘之琳等人創作熱情、卯足勁比拼演技。

激情講戲 導演扮男又演女

導演餘明生是動作傳奇大戲《箭在弦上》的總導演和文戲導演,在《箭在弦上》拍攝現場,餘明生導演要求演員提前到達,組織演員討論劇情和人物的表現方式。余導來自香港,不太標準的國語絲毫沒有影響他與演員的交流,講戲時他手舞足蹈,一會兒是男演員、一會兒又變身女主角,可謂激情澎湃。

拍攝榮石給弟弟榮樹和管家上墳的戲時,餘明生導演與演員靳東討論,說着說着他就躺進泥堆里:「榮石啊,在日本人、偽軍面前你天天得隱忍,而你內心卻是抗日的。現在你最愛的弟弟、最尊敬的管家被日本人害死了,就躺在這裡,永遠離開你了,土一填上,就永遠看不到他們了……」實拍時,靳東哭墳且情到深處雙手刨墳、鮮血直流,令人感動不已、導演也是熱流滿面。又如,拍攝樊小燕犧牲的那場戲,下雨天,余導情不自禁跪在泥路里講戲。

想象豐富 導演追求畫面美

在拍攝一航遠遠隱約看見死而復生的趙華、本能起身追趕的戲時,劇本原是騎馬追趕,為追求畫面的電影質感與美,餘明生導演將地點改在河邊、工具換成竹筏;在給蔣欣講這場戲時,余導親自示範角色的反應、入水上竹筏,結果他的鞋子濕了三雙!

餘明生導演的激情講戲,大大激發了演員的創作熱情,大家都卯足勁地比拼演技。蔣欣表示:「余導非常有激情,很慶幸能遇到這樣的好導演,我們做演員得更用心盡力,不能被他比下去。」榮石的扮演者靳東說:「余導人非常好,比想象中容易溝通得多,善於啟發演員,我們經常一起討論人物的表現方式,集體創作氛圍特別好。」

據悉,導演餘明生曾執導過《寶蓮燈》、《青城之戀》、《魔幻手機》、《寶蓮燈前傳》和《儂本多情》等多部高收視率電視劇,與鬼才編劇九年是經典搭檔。鬼才編劇九年說:「餘明生是我認為最有想象力、畫面最唯美的電視劇導演,余導拍出來的每一個鏡頭都是電影的感覺,不管是人物還是景物,都很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