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儂本多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儂本多情》是改編自張愛玲的兩部小說,1984年由陳鴻楷任潔宋豪輝執導,張國榮主演的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在港留學的莫笑儂(商天娥飾),雙親於國內戰亂期間被困防空洞之中不幸身亡,頓失一切經濟支持。為了上大學,迫不得已投靠姑姐唐瑛(關菊英飾),隨後與風流不羈的James(張國榮)展開一段恩怨情仇的故事。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儂本多情

外文名稱: Once Upon an Ordinary Girl

出品公司: TVB

製片地區: 中國香港

發行公司: TVB

首播時間: 1984年6月18日(香港)

集數: 10集

每集長度: 45分鐘

類型: 愛情

劇情簡介

在港留學的莫笑儂(商天娥飾),雙親於國內戰亂期間被困防空洞之中不幸身亡,頓失一切經濟支持,為了上大學,迫不得已投靠姑姐唐瑛(關菊英飾)。瑛是依靠傍大款為生的人,收留儂全為利用她來勾搭男人,並挽留童吉安對自己的經濟援助,自此儂活躍於交際界,成為名流爭相追求的對象,亦因此結識了風流不羈的詹士[James](張國榮飾)。儂明知詹是一個生性風流的人,仍被他的翩翩風度所迷倒,並為滿足自己的一份小小的虛榮心,最終與詹結為夫婦。

婚後不久,儂得悉與詹的婚事由瑛幕後擺布,大受刺激。夫妻二人漸漸貌合神離,儂再次充當高級交際花,並伺機向瑛報復,而詹則在外花天酒地。儂的同學秦小曼的父親秦簡夫(劉兆銘飾)邂逅瑛,兩人動了真情。儂計上心頭,不惜利用同學素卿勾引簡夫,怎料簡與卿竟互生情愫。並設計讓瑛看見素出現,在簡的房中,瑛眼見愛人移情別戀,傷心欲絕,激動地駕車,豈料墮崖身亡。當詹知道儂的所作所為後,大為反感,儂亦知此情難再,答允分手。隨着離婚派對的完結,人去樓空,儂獨一人感到悽然冷清,突然萌起自殺念頭,服下了毒酒。因日軍的登陸,詹被迫返回,回到家後發現儂已服毒。最後,詹擁着儂,望着窗外的落日,等着日軍戰機的轟炸。之前的恩怨情仇隨着夕陽的餘輝散盡。[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詹時雨 James --張國榮

莫笑儂 --商天娥

唐瑛 --關菊英

秦簡夫 --劉兆銘

秦小曼 --周秀蘭

張欣 --吳君如

蔣慶龍-- 張醒亞

徐元夢 --李國麟

何其美 --梁潔華

葉麗霞 --周素卿

若薇 --白茵

關灼元 --紀曉男

趙經理 --何禮男

元夢爺爺 --陳有后

職員表

監製: 吳昊

導演: 陳鴻楷 / 任潔 / 宋豪輝

編劇: 陳麗華

攝影 :曾子聰、黃達龍、林沛昌、李東傑

服裝設計: 羅碧君

燈光: 張宗炎、周枝、陳興、陳志明

劇務 :馮欽全、危百川

音樂原聲

主題曲:《儂本多情》

唱/張國榮

曲/黎小田

詞/鄭國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