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帝王之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帝王之旅》又名:《明惠帝傳奇》,導演:餘明生,編劇:陳方,主演:邱心志[1],陳磊,蔡燦得,屈中恆。

劇情簡介

朱允炆的童年到登皇繼位

一個熱愛生命、溫和良善的十六歲少年,沉醉於自己的世界,祖父的殘暴、父親的早逝、外在環境的險惡並無傷他的善性。

皇孫繼皇位

建文繼位後,頓成權力鬥爭的焦點,雖然他幾度想放棄王位,卻無法違背天意,而方孝儒的出現恰使他認清皇帝能造福於民,於是決定實行新政。

殺機四伏

燕王朱棣圖謀篡位,烽火四起,生靈塗炭,仁慈的皇帝重情重親,以致錯失鏟奸良機。

血染宮幃,遜位逃亡

燕王攻破京城,建文為解除官兵及百姓的苦難而自願遜位,不料皇叔未守諾言,大開殺戒,建文見方孝儒慘死,悲憤交集,本欲自焚,幸被忠臣救出,穿上太祖為他留下的袈裟化身逃亡。

復仇之心,逃亡之路

想到文武百官、恩師親人及無辜的人因他而慘死,建文誓言復仇,於是風聲鶴唳中逃亡。在此期間受一位江湖朋友拚死相救,兩人終結成生死之交。

桃花源里養精蓄銳

建文帝輾轉來到雲南,投奔皇叔沐王,在此受到庇護,隱姓埋名,臥薪嘗膽,伺機復位。熱情的堂妹漸漸對他產生情愫,他卻愛上溫柔靈秀的女伶,再加上途中失散、現已是錦衣衛的生死之交,四人展開一段纏綿、情義兩難的感情糾葛。

愛恨情愁,你死我活

沐王女兒瘋狂地愛着建文帝,在她得知兩人的真正關係後吞劍自殺,他深愛的女伶竟是生死交的心上人,而生死交卻是敵人,最後女伶黯然離去,生死交亦死。經過這一場愛恨情仇的洗禮,建文的身心俱受重創。

頓悟前非,出家為僧

這時復仇的計劃已完善,大軍組成,沐王雖痛失獨生女,仍履行諾言,欲助建文帝復位。但建文帝此時已認清自己,看透人生,回首自己30年的生命竟造成百萬生靈為他而死,雖然貴為天子,但親情、友情、愛情皆不可得,再三思量,建文帝不願再造成另一場腥風血雨,決定出家為僧,一生苦修。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明朝洪武25年(公元1392年),明太祖朱元璋已65歲,身體日漸衰老,見皇太子朱標生性忠厚,崇尚孔孟之道,推崇仁政慈愛,與自己以猛治國的想法相距甚遠,心中十分不快,卻也無奈,只得全身心寵愛太子朱標之子,皇長孫朱允炆。此時朱允炆,年僅14歲,頑皮機靈,全然不知人世險惡。

一日,朱標少時好友,當今名士方孝儒進宮見太子,請他奏請太祖免自己恩師當朝重臣宋濂一死。宋濂近年對太祖多有得罪,太子求情不成,反遭父親謾罵,一氣之下投河自盡。太子獲救,朱元璋深受震動,下令赦免宋濂,自己日夜守護太子。朱標生性怯懦,長期鬱悶成疾,終於不治身亡。朱元璋老淚縱橫,悲傷不已[2]

視頻

帝王之旅 相關視頻

《帝王之旅》傻小伙為了喜歡的女孩兒,真的是使出了渾身解
帝王之旅:燕王朱棣起兵造反,馬皇后親自去軍營勸說朱棣罷兵

參考文獻